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she mom x 南順 ~ 菠蘿包預拌粉

products are sponsored by Lam Soon
 
雖然我很喜歡下廚,不過我卻很少嘗試有關烘焙的食譜。麵包蛋糕我很少做,主要原因是我們一家三口吃得不多....N年前做過一次麵包,份量已經不算很多,但還是吃不下...可是又不想浪費,結果勉強吃掉的後果就是不敢輕易再做了,哈哈~~~
 
這次因為she mom邀請試用預拌粉做麵包,我想預拌粉應該比較易做吧,所以就決定試試看....
 
介紹一下南順出產的麵包預拌粉是什麼吧~

採用歐洲科技及嚴選美加小麥而成的南順麵粉,憑藉多年與專業烘焙師合作的經驗,配合家用麵包機的烘焙數據,推出家用預拌粉系列,讓用家在家中可以輕鬆烘焙出5星級酒店的麵包糕點!
金像牌麵包預拌粉系列,包括多穀麵包、裸麥麵包、全麥麵包、牛奶麵包、白麵包。
不含防腐劑,營養價值豐富。
每盒預拌粉已經調配好麵粉、糖、鹽、材料等。
製作簡單,只須加水及牛油 / 植物油 ,小朋友都可以一齊做 ,是絕佳的親子活動。
可隨意加入不同材料(如提子、果仁、芝士等),增加風味。
盒上說明同時列明麵包機及家用焗爐製作方法,迎合不同人士需要。
用家更可加入其他材料或後期加工,自創獨有風味!
零售價:HK$35.90

 
其實重點就是不用買回來大堆材料,又省卻準備份量的工序!這個預拌粉實在太合我這種不想大量製作的要求....
 
she mom一共送來3款南順出產的麵包預拌粉,分別是用來做白麵包、多穀麵包和菠蘿包!
 
雖然做法最複雜的是菠蘿包,因為還要另外再做菠蘿皮...但它也是3款預拌粉中最吸引我的!所以我還是決定向難度最高的菠蘿包預拌粉挑戰.....
 
一盒菠蘿包預拌粉可做8個菠蘿包,不過因為只想小試牛刀,所以決定只用一半份量去做4個菠蘿包...
 
預拌粉除了可以用傳統的焗爐方法製作外,還適用於現在流行的麵包機!雖然我家也有一部麵包機,不過卻是N年前的信用卡贈品,那年頭麵包機還不太流行,所以品牌型號都不是現在太熱的幾款....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用焗爐方法去做....
 
先做麵糰(4個份量)
預拌粉 175g
酵母 2.5g
水 105ml
牛油 14g
蛋漿 適量
 
1. 先把所有材料混合(蛋漿除外)
2. 搓揉麵糰直至光滑不黏手
3. 用保鮮紙蓋好麵糰,擺放直至2倍大小(約1小時)
4. 將麵糰平均切割成4份,滾圓
5. 放於烤盤上,待發酵至2.5倍(約1小時)
6. 把菠蘿皮放在已發酵好的麵糰上
7. 塗上蛋液,放入已預熱200度焗爐內烘烤15分鐘即成
 
菠蘿皮做法(4個份量)
預拌粉 75g
牛油 18g
雞蛋 6g
 
1. 先把所有材料混合
2. 拌勻直至成麵糰
3. 將麵糰平均切割成4份,滾圓並放於保鮮紙上
4. 蓋上保鮮紙,用手一壓,再用擀麵捧擀成圓形備用
 
我以為4人份量不算多,所以選擇用手搓....
不過我太低估手搓難度,不管份量多少都是會搓到手軟的啊!
而且還要等2次發酵才能入爐焗,做麵包果然絕對是要非常有耐性的呢~~
 
雖然我沒有用麵包機,也沒有用廚師機幫忙搓麵糰
不過我卻用了Miele蒸爐來幫忙發酵!
大家沒想到Miele其中一個用途是幫助麵糰發酵吧...
因為可以將溫度控制在40度,而且有一定濕度,是麵糰發酵的理想環境呢....
當然我也不忘將這次做麵包的經過成為一次親子廚房活動
平常在外做麵包都是已經有弄好了的粉糰
這次要親子做粉糰令囡囡明白做麵包原來是這樣難的
她也只能幫忙一點點
但總算體會到事情背後的艱苦經營
來看看新鮮出爐的菠蘿包吧~~~
 

很少做麵包的我並沒想像過自己能在家製作菠蘿包
我覺得預拌粉的功勞也很大呀...
起碼不用為材料而費心
而今次做4個菠蘿包
我們一家三口每人都很快吃掉了一個呀....
剩下的一個就留作翌日的早點啦!
告訴你,味道相當不錯
而且我做得也挺鬆軟呀!

2 則留言:

  1. 呢個牌字的預伴粉係好有水準架! Panasonic bread maker 跟機都係送佢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呢隻預拌粉的確唔錯,價錢亦唔貴,我見好多超市都有得賣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