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Foodtone拉麵試食活動 ~ 橫浜屋@上環

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自從轉到blogspot後,我就沒怎樣收到試用/試食/試玩等等的邀請。
加上自己也少了時間寫blog,就算寫也多於私人blog那邊發表。
不過我也不太感到可惜,因為我寫blog的目的一向都是自我生活記錄,有沒有額外得著並不是重點。
但其實我要寫的話也是有一大堆用後感、食後感、玩後感可以做內容,因為這陣子我抽中了很多獎品 (謢膚品、不同種類的書、不同的表演門票、手袋.....),哈哈哈~~~
我覺得抽中獎品比公關邀請其實更好,因為不用硬性規定之後要寫blog!太忙沒時間就等有空才寫,不會有那種欠了人家的不安感!


今天想寫寫試食活動,是在飲食通抽中的拉麵試食,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寫blog分享!而且參加者好像沒有太熱門的博客,感覺上是比較自在一點呀,哈哈~
試食的是位於上環永樂街148號的橫浜屋~
這並不是什麼知名日本拉麵店或日本師傅落戶香港的食店,只是一個沒有任何飲食背景的女子所開的拉麵小店。可是她背後的故事卻是如此的觸動著我,大家不妨先看以下的訪問就可了解有關背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308/18649271

本身是日文老師,卻選擇在自己不熟識的飲食界創業,最後還給人家騙了裝修費,接近爛尾的拉麵店因著其學生和朋友支持才得以開業。

未吃就已經感到這間拉麵店有著點點與別不同,有心做料理的話,食物一定不會太差!整個過程也感到店員的上下一心以及對食客的殷勤款待!

不過食店主角終歸是食物,且看質素如何吧~~~
白玉姬拉麵
由北海道 3.6 牛奶制成的湯底,配合牛油和豬骨湯,充分表現豬骨湯香味濃烈
白玉姬,”白” 代表湯底的顏色,”玉” 代表糖芯旦,“姬” 代表日本傳統公主
名字的構思來自拉麵的外觀,純白,帶有叉燒,粟米等令外觀像一把公主手上的扇

試食前才發現我的相機忘了放記憶卡,所以只好用我那陳舊的iphone來拍照吧,相片都拍得比較差....
這碗白玉姬因為用牛奶做湯底,所以比平常吃的拉麵湯底來得香滑!當下我就覺得囡囡一定會很喜歡吃這個!
和風炸雞
由大量薑汁和薑蓉加上濃口醬油等制成的醃料,加上日式 ”龍田揚” 的方法去炸成
南蠻漬
由和風炸雞加上特制的甜酸醋(南蠻酢)制成,入口帶有甜酸味,汁中更有少量辣椒把滋味道提升

韓風吹起的一片炸雞熱潮,今天來吃日式的...
我比較喜歡沾上南蠻酢的南蠻漬,酸酸甜甜比較開胃,而且吃來感覺較juicy...
泡菜芝士拉麵
味噌湯底,香辣泡菜和芝士皆為發酵素材,最佳配搭,沖破一般拉麵湯的傳統,又不失應有的拉麵味道

泡菜芝士拉麵感覺一樣很韓風,我們試吃份量是小碗,所以芝士都是溶了在湯底,不像正常有一大片芝士在面。可能因此影響了味道,芝士味吃來很淡。如果吃正常的話,相信味道會好一點~~

這個和白玉姬拉麵都是配上曲麵。
自家制黑蒜油拉麵
豚骨湯底加上黑蒜油,令拉麵湯的味道更加濃郁,黑蒜油有控制體溫,血糖,血壓等的功效,食拉麵更有健康功效

不知為何我吃來覺得那叉燒的皮有點燶,連上黑蒜油一起吃竟然有點苦...不過看其他參加者又沒有這問題,也許只是我的錯覺....
照燒魷魚
把新鮮魷魚加上由用薑,洋蔥,蜜糖等秘制的照燒汁塗上面燒,提升滋味

我不太好魷魚,所以對這個感覺一般。
赤月拉麵
自家制櫻花蝦的辣油加上豚骨湯的湯底,加入溫泉旦,食的時候可以先把面食一半,再把溫泉旦弄穿,令一個拉麵有 2 種味道

這個櫻花蝦辣油很不錯,加上溫泉蛋好好味呀~我覺得吳爸爸應該會喜歡吃這個呢!
而黑蒜油拉麵和這個就是配直麵條來吃。
鯖魚味噌煮
鯖魚加上甜味噌煮上 4 小時以上,把甜白味噌的的味道深入鯖魚當中,又不失魚的鮮味

這個鯖魚味噌煮很不錯呀,吃到鯖魚的鮮甜...而且很抵吃,連上飲品才七十多元,飯還可以無限添加呢!
豚肉生薑燒
以新鮮五花腩切成片,加上沖蔥和自家制生薑汁一起炒,用生薑去掉豚肉的騷味,又可帶出薑的香味

豚肉生薑燒也一樣不錯呀,雖然我覺得薑的味道不多,但也非常好下飯呀~
最後師傅還給我們試吃餐牌沒有的豆腐牛奶布丁,豆味十分香濃,質地也很滑,但我稍嫌淡了一點,如果加多少少甜就更好了!大家都叫他們把這甜品加入餐牌中呢~

我覺得這間小店很用心經營,食物水準也不賴,值得支持呀!如果下次來上環市政大廈附近,我會再來吃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