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踢躂狗》VS《林中仙子與芭蕾精選》

這是近來抽中的2個藝術表演節目,不約而同的都是舞蹈為主卻風格迥異!
一場是我帶囡囡去看,另一場是吳爸爸帶囡囡去看。
先是看這個《踢躂狗》~~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5月20日至5月25日
時間:  晚上7時45分、下午2時(只限24日、25日場次)
地點: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票價:  $850、$750、$550、$350


我是在 ABC Pathways School的Facebook抽中的,雖然我沒有報過其任何課程卻也抽中了,結果很公正啊,哈哈!
獎品是2張價值 $550的門票(合共過千呀~~~),日期是首場5月20日!
雖然是星期二,但能免費欣賞實在難得,所以也決定帶囡囡去開開眼界!
這天再三叮囑她放學後就要先在婆婆家將功課做好,下班後接她吃點東西就差不多時間入場了,所以她還是穿著校服,我也拿著她的書包呢~~~


官方介紹是這樣的:
被譽為「戲劇、舞蹈、搖滾樂及鋼鐵工地原素共冶一爐!」的澳洲劇作《踢躂狗》
一眾踢躂舞好手和現場樂手將會為觀眾呈獻一個80分鐘無間斷的演出,包括在鋼鐵棚架間跳躍、在水中起舞,甚至倒吊在天花板上之時,仍要踢躂,盡顯勁度和驚險景象,定必看得人熱血沸騰。此演出曾於超過330 個城市演出,並曾榮獲逾11個國際獎項。
我們的坐位非常好,是高座第一行,無遮無擋且能俯瞰整個舞台佈局!
我覺得抽回來的門票都是靚位來的,可能因為我不會捨得買貴價票的關係吧,總覺得抽要比自己買的更好,哈哈!


純踢躂舞的表演不多,而這個更要扭轉一向對踢躂舞的印象!
踢躂舞很易讓人聯想到踢死兔、擦得發亮的踢躂舞鞋、優雅的踢躂舞步.....
可是這個《踢躂狗》卻是以鋼鐵工地為背景,將踢躂舞以型格、粗獷的風格呈現!
當中還配上火花、水、籃球等等特別的效果配合演出
絕對耳目一新,過癮兼好看~~
囡囡當然也很喜歡,散場後就模仿著跳起踢躂舞來

然後就是另一個表演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5月23日至5月25日
時間:  晚上7時半、下午2時半(只限24及25日場次)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票價:  $680、$480、$280、$140
節目長約1小時45分鐘,包括2節中場休息
我是在晴報的Facebook抽中的,獎品是2張價值 $680的門票(又過千呀~~~,但不知為何票價印了$68),座位是第9行的中段,位置超好呢!日期是5月25日,星期日的下午2時半!由於我已預約了做facial,所以只好由吳爸爸陪囡囡觀賞,不過我已預計吳爸爸會悶到睡覺,哈哈~~

約略介紹是次表演內容:

共四位國際客席星級舞者將會現身台上,連同香港芭蕾舞團一眾舞藝精湛的舞蹈員同場獻技。
《林中仙子》

《Finding Light》 雙人舞選段

《海盜》第二幕雙人舞選段
作品內的異國情調、扣人心絃的舞蹈場面、特高的跳躍動作以及讓人目眩的旋轉,俱成為此雙人舞流芳百世、廣受歡迎的原因。

《Five Movements, Three Repeats》雙人舞選段 

以及《Shape of Glow》 

回家後當然要訪問一下囡囡的觀後感。本來我預計囡囡會覺得芭蕾舞有點悶的,因為內容並不是小朋友熟悉的故事。想不到囡囡卻說非常好看,而且竟然覺得較踢躂舞更精彩!意料之外的答案啊~~~問其原因,她說覺得芭蕾舞比較優美,舞姿十分漂亮!真的不要低估一位5歲的小朋友,看來我培養到囡囡欣賞藝術的能力了!

至於吳爸爸,他的回應是觀眾常常拍掌以至影響他的睡眠質素!不過近來我也覺得觀眾不太懂觀看藝術表演的禮儀,稍有停頓位就拍掌,是看得太多演唱會嗎?吳爸爸說囡囡看畢表演又在回家途中模仿著跳起來,還要求吳爸爸舉起她讓她做些空中舞姿呢!

非常開心抽中這2場表演節目,我雖然喜歡看,卻是不會捨得花2千多元買門票欣賞的!感謝有關機構送出門票,不浪費之餘也可以讓其他人如我們開開眼界!

2 則留言:

  1. abby 妈媽,你有些post我还是未能睇到,唔該可唔可以add我呢?我係由abby出世睇到佢大架,謝!

    回覆刪除
  2. Abby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