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有緣小敘@佐敦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其實吳家附近真的有很多隱世美食,有些已經開了很久,所以吃得太多也就沒特別介紹...現在又多了些新開不久的,就像這間有緣小敍,今天還是第一次試吃!

這店以外省菜為賣點,而且是香港少有的陝西菜,店主就是西安人!由於這舖位很多小食店都做得不長,所以開了有緣小敍以後都沒想到它能站得住腳!更想不到的是這間極為街坊的小店竟被time out雜誌選為2011年的最佳外省菜!既然在吳家附近,沒理由不去試試吧!但因為店子小又愈來愈受歡迎,很多回滿客了我們就離開沒有等,終於今晚來到正好有3個位,我們就立即坐下!


首先我們點了這個土豆肉饃$18給囡囡,內裡是土豆絲(即薯仔切絲)和羊肉碎....

嘩,我覺得好好味喎!一個其實都幾飽架,囡囡吃到半個已經相當厲害!


我就叫了這裡特有的Biang Biang(音:餅)麵配羊肉餃$36,不想太辣,所以只要了小辣,辣味雖小,但也有點麻的感覺,很不錯...下次想試中辣~
 
這麵最大特色是麵條非常寬身,而且整碗麵沒有切開,是一條過的!

差不多4cm闊的麵條,一碗麵一條麵,一氣呵成的,很有趣!這一匹布咁長的麵條質地很煙韌,一定要咬才會斷,所以吃來很有咬口!我自己相當喜歡,而且不要看輕這只得一條的麵條,吃完也很飽呢!

這個麵是沒有湯的,是個撈麵,味道就是那個醬汁...由於加有大量蒜蓉,所以吃完口氣特別厲害!

而羊肉餃味道也很好,羊肉味濃,讚!

吳爸爸的biang biang麵則是配五香驢肉$38

驢肉喎,真係第一次食....味道不錯,肉質實中帶軟.....


另外還點了乳香雞翼$17(3隻),這個雖然不算很有特色,不過也炸得很酥脆,囡囡吃得津津有味呢!

加上豆漿1枝(街外貨)$8,這餐如此有特色的陝西菜只是$117!

這店真的很有驚喜,對食物味道不輕易稱讚的吳爸爸也非常喜歡,囡囡也同樣喜愛!

女店主也很親切,很有車品品老闆娘的影子!每當我們想點些東西給囡囡吃,她都會提醒我們,例如陝西粉皮是辣的,麻醬粉皮的麻醬很杰,茴香餃味道濃烈,乳香雞翼是炸的等等,讓我們點菜時有點為難...不過最後我們都決定點雞翼給囡囡,哈哈!

這裡其實還有好幾款特色陝西菜,所以我們一定會再來試的!

2 則留言:

  1. 吳家吾居
    -我覺好多小店的食物都好出色. 只是冇咩推廣,所以冇咩人知. 依間d麵條很特別.
    -依間小店,近你屋企,你們閒時,又不想煮,這一間小店都係好選擇
    [版主回覆03/19/2012 00:21:40]咁又係,但多人知就好易失去小店特色~

    回覆刪除
  2. 經過一定要試
    [版主回覆03/19/2012 00:20:23]係呀,幾特別,要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