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生活感受 VS 感受生活

2013年6月11日

病了個多月的我終於有起色了!
前前後後一共看了3次醫生,合共吃了一個月藥呀!
我想我實在太缺乏休息了
所以只好放棄寫blog的時間

但短短2星期已經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很多生活感受想記下
希望可以快快清理積壓的blog吧!

囡囡K2學期接近尾聲
有家長日,有觀課,有K3課程簡介....
加上近期小一派位/轉直資學校等新聞
對囡囡所持的教育信念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衝擊
加上身體不適
腦筋不太能運作!

我需要時間好好沉澱思考
冷靜後,仍堅信我一貫的想法....
反其道而行比跟大眾一起走困難
現實也很殘忍
不過從心出發永遠最重要!



近來囡囡學會綁蝴蝶結
當我親眼見證囡囡學會自己綁蝴蝶結時
心情有點激動!

囡囡刻下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出眾的技能和知識
不過她基本上能自己照顧自己
年初時她已經會自行用花灑洗澡
本來我的目標是小一時學懂
想不到原來4歲就學會了
不過有時為求方便快捷和多點親子時間
仍然是親子共浴時間佔多....

至於綁蝴蝶結也是希望小一時學懂
只是近來囡囡參加了一個兒童舞班(不用$5一堂實在太抵,有時間會另外寫寫)
她選了一雙要自行綁結的技巧鞋
她看我們綁得多就要求想自己來
於是吳爸爸便仔細的示範給她看
每星期一堂才會穿上
她有時會自己試試
沒想到在第8堂時她就成功了!

順其自然的學習過程原來是如此的不費吹灰之力
現在不會不代表將來不懂
生活當中已有著無數的學習機會
感受生活中的細節往往會有驚喜
囡囡又給我上了一課!

5 則留言:

  1. 同意, 我一向都係抱住, 遲早都會識嘅心態, 好多野, 我冇刻意教小B, 但小B往往會比一個驚喜我, 咁樣未仲開心... 大家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讚成從生活中學習,好多生活技能唔洗突登去教的...小朋友都係好神奇,每日為父母帶來驚喜

    回覆刪除
  3. 看著女兒成長,自己也一邊成長,終身學習,做父母真幸福。

    回覆刪除
  4. abby學野真係好快上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