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2歲8個月(32個月)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原來又過了一個月,不是習慣每月給囡囡的成長來個紀錄,不會感到時間走得那麼快!


身高=85cm ~ 這個月覺得囡囡高了一點,原來增高了2-3cm,要再長高些啊!總覺得高挑的女生比較型格漂亮!


體重則忘記了,哈哈~


大小肌肉發展:


這個月囡囡非常喜愛到處跳!看到地板一格格會跳,行梯級到最後一級要跳(不過要扶著我才跳的)


語言發展:


繼續認中文字卡,還算不錯!


行為發展:


如廁訓練:


應該算是有進步的!5個上學天,大約3至4天都是乾乾爽爽的回家,但還是有1至2天會在校賴尿!


感覺囡囡對尿片還是有點依戀,不穿時可以大半天都不用尿尿,一穿上很大機會都有濕片情況!經我反覆要求她就算穿片時也不能弄濕,情況有點改善,起碼穿上片片也會說急急,成功去廁所而沒弄濕片片!但情況還是不太穩定,時好時壞!希望下個月的紀錄是戒片成功啦!


自理能力:


沒有新增的自理能力,但想一提的就是現在的她洗白白時不再怕水照頭淋,連叫都不會呢!(從前總會叫幾聲的)不過我都盡量不會將水弄到她的眼,因為始終不太舒服麻~


情緒發展:


現在囡囡不滿意時會做出生氣的樣子,然後很不滿的說"我好嬲呀!",跟著多數都會停下來不肯離開原地,更會不理睬你直至你答應她的要求!


而我當然也不會那麼容易就被囡囡控制過來,我會視乎她不滿意的原因而給予反應!如果我有不對,我也會向她說對不起,叫她不要嬲!如果她的要求不合理,而我解釋後不能得到回應,我便會離開(當然囡囡仍然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盡量都不會在街上罵她或強行抱她離開!雖然會花上一些時間,但最後的結果都是正面的....囡囡多數都會邊哭邊頓足頓手發著脾氣的跟在我後行,不一會她就會很可憐的走到我旁,那麼我就會給她一個擁抱,然後就可以開始我那一堆說教的對白,哈哈!


睡眠質素:


入睡時間回復到晚上9時!


進食情況:


仍然是一名愛吃的小朋友,除了菜她會挑出來不吃,大部份食物都會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