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繪本名家 ~ Oliver Jeffers


不知大家可認識這位童書繪本作者 ~ Oliver Jeffers,很早以前就在JKB媽blog中認識,覺得插圖很特別!然後又在另一媽媽blog中看到介紹,我更加有興趣一看!但打算先在圖書館借來看!


終於這個星期五吳爸爸約了朋友晚上看足球,我接了囡囡放學後就去了油麻地圖書館找Oliver Jeffers的書!其實我一直都想帶囡囡去圖書館,但反而是去書店看書比較多(打書釘)...多得圖書館加長服務時間至8時,我才可於放工後和囡囡去,實在是政府難得的一項德政!


原來這個時間去有好處的,一來人不算多,特別是兒童圖書部!二來工作人員正努力把書收拾以準備放工,所以找書特別容易!很順利的就找到了我的目標,2本Oliver Jeffers的書 ~ How to Catch a Star 和 The Great Paper Caper!



這晚回家急不及待就以How to Catch a Star來做bedtime story!看完後實在很喜歡,不只囡囡喜歡(第一次看反應已經異常投入,而且要我說幾次...翌日起來又看了2次)...而我也非常喜愛!


我是一點都不愛看英文書的人,英文童書縱使淺白,也不能令我喜愛,只當是給囡囡學習或聽聽的故事書罷了!但這本童書卻令我很欣賞,我竟然第一次看英文書後有所感動!!!!第一次覺得英文書也很吸引,有一種韻味!令我立即決定要將它買回家,擁有它!


How to catch a star


內容:從前有個小男孩,他愛上了天空中的星星。他每晚由臥室窗外眺望夜空,希望有顆屬於自己的星星,他們可以每天一起玩、一起到海邊散步。終於,男孩決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抓一顆星星。但是他跳不高、樹又太矮、火箭幫不上忙,就連海鷗也不想理他...


這本是Oliver Jeffers第一本書,已經覺得故事富有想像力!插圖簡單,不會滿是圖畫,有豐富空間的畫面令人看得很舒服...而且所用的顏色也很配合故事意境!最厲害的是書中的文字,每頁文字不多,所用的都很淺易,但當唸出來時卻很有節奏,也能帶出意境!第一句Once there was a boy..........And the boy loved stars very much.....當你讀出時你會覺得感覺很好!


平常的故事時間總有點點覺得是父母的職責所在而看,但今晚卻覺得像自己在看書一樣的享受!


看了這書即時令我很想買,找呀找,終於在Amazon找到一套3本Oliver Jeffers的精裝版套書,分別有他第一至三本書(How to Catch a Star + The Way Back Home + Lost and Found),現在7折,連運費也是人民幣115!)比在香港買起碼便宜了$50或以上,而且在香港也很難找到,要去Page One之類的書店才有,商務,三聯,大眾那麼是買不到的!平均$4x一本算很抵呢!


http://www.amazon.cn/Once-There-Was-a-Boy-Oliver-Jeffers/dp/0007288859/ref=sr_1_3?s=books&ie=UTF8&qid=1305387941&sr=1-3


另一本The Great Paper Caper


內容:故事發生在一個森林裡,某天,森林裡的樹木突然間被砍斷了。安靜的森林裡,喧鬧了起來。住在森林裡的動物們,齊心找出砍樹木的元兇。才瞭解到樹木被砍的原因。兇手懊悔地認錯,承諾種樹恢復原貌。森林裡的朋友們,也幫助他完成夢想。這樣的主題,在繪本裡是比較少見的,但卻非常契合當今社會的議題。在故事裡,作者非常巧妙地安排了環保及法治的意識。透過森林裡動物們的衝突與合作,描述了社會的縮影。為原始的故事,帶入更深的意義。-->這本很明顯的比How to Catch a Star深了些,但囡囡仍然很安靜和留心的聽著!雖然沒有之前一本令我那麼深刻,但仍然覺得是一本好書,不是平常為了學習英文而看的故事書感覺,很有深度的書啊!



剛巧星期六我要去銅鑼灣拿取試用產品(吳爸爸和囡囡去了行科學館,因為是日為國際博物館日),坐船回尖沙咀時順道在Dymocks逛逛,沒想到找到了Oliver Jeffers另一繒本 ~ The Heart and the Bottle正做半價,是硬皮大書呢,原價是$183,考慮一會後還是忍不住買!


The Heart and the Bottle


內容:小女孩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坐在她身旁,督促她溫習功課,解釋課題。有父親為伴,她感到很安全,可以神遊太空,想像天上的星星只不過是那些燃燒的大黃蜂;她心情愉快,用七彩的粉筆來畫藍鯨。 某日,父親不見了,他習慣坐的椅子空蕩蕩。小女孩傷心極了。她將自己的心臟拿出來,藏在一個瓶子裡,然後放在椅子上。直到她長大了,另一個小女孩幫她把心拿出來,讓她重新面對世界。 這本書教導孩子應付喪親和克服悲哀。作者細膩的描寫,連大人也會感動。 -->這本應該都是較合大一點的小朋友看,但既然都是想買,又剛好正半價,還是先買吧!


在Dymocks我也看到我已在Amazon買的3本精裝版,要$170,是硬皮書,但是小書,不是大書...圖書館借的是大書呢,應該很貴吧!


我是決定了要把Oliver Jeffers繪本系列買回家做藏書,尚欠3本,希望遲些日子找到並以一個便宜的價錢買到吧!如果朋友們想送禮物給囡囡的話,歡迎大家送上下列3本童書繪本!


The Great Paper Caper


The Incredible Book Eating Boy


Up and Down



在Dymocks也買了3本Ladybird的Sticker Story Book!因為有buy 2 get 1 free (每本原價$68)!我覺得都不錯,不是純粹貼貼紙,貼完後也是一本不錯的故事書!不會浪費啊!



囡囡是很喜歡貼貼紙的,立即就貼完一本呢!由於想暑假讓囡囡學游水,所以先開了這本Learn to Swim,讓她期待去上游泳班!



3 則留言:

  1. 悠悠對sticker書都好有興趣, 又可以訓練下佢地d手指仔woo~~
    [版主回覆05/17/2011 00:16:00]我諗係小朋友都會鐘意sticker既,哈哈~

    回覆刪除
  2. 鄭太@hong kong (Vegetarian)週三 5月 18, 11:46:00 上午 2011

    我都好想買幾本書給亞女. 不過, 又怕買得太多.
    [版主回覆05/19/2011 10:00:00]我覺得書係唔怕買得多,反而玩具呀,衫呀,我就買得好少....
    書係好值得買架~

    回覆刪除
  3. wa...我之前看nana blog才認識這作者, 最近也在書裝訂了全部7本回來, 收到後, 我也分享一下那書網啦, 如果不錯, 介紹大家去買... 因為都不太貴呢~
    [版主回覆05/19/2011 23:22:00]咁你記得介紹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