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故事媽媽@K1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等了半年多,終於來到當故事媽媽的日子!

就在K1開學之時,學校已經有通告邀請家長參加不同類型的家長義工!有些是長期性質,每星期特定時間幫手做教材,有些屬一次性,就像這個故事媽媽,很多不同類型的!

而我經考慮之後選了參加故事媽媽這個項目,因為這個項目可以可以順道了解囡囡上課的情況!因為是到囡囡的一班講故事!(有些服務對像不一定見到自己的小朋友)

我選了家中一本大圖書(方便一班小朋友都能看得清楚) ~ 小兔子的願望!



我特地請了上午半天假,先送囡囡回校,囡囡非常開心!當我預先一晚告訴她明天我會到她學校講故事就顯得很雀躍,也告訴我之前有那位同學的媽媽和爸爸都曾來講故事!

由於安排的時間是十時半,送完囡囡之後我便去了吃早餐,然後才折返學校大堂等候!由於我早了到,碰上另外2位故事媽媽,也就談了一會!

一位和我一樣也是幼兒班的家長,不過是另一班的,是個全職媽媽,和大堂文員也非常熟絡!相信應該常常做家長義工,知道我是在職媽媽特地請假來說故事連聲說我很有心!其實一次半次還可以吧!

另一位是高班的媽媽,我也就問她小朋友是不是直升小學....她說自行階段成功了,所以不用煩升小問題,真好...但願到囡囡升小時都可以自行成功!

終於到我了,一入課室,小朋友已坐好並以很開心的樣子迎接我!大家都說是吳XX的媽媽啊!

小朋友都很留心的聽我說故事,也很勇於發言和回答我的提問,非常可愛又精靈的小朋友!

而囡囡呢,她反而好像很緊張,表現不同於平常在家的親子閱讀時間!

好像都留意著同學對我的反應,真不知她在想著些什麼?這是我沒預計到她有這樣的反應,很有趣!

不過我想這應該對囡囡有著很深的意義吧!

這半天假絕對值得請,我想K2,K3應該會繼續報名做故事媽媽的,哈哈!

1 則留言:

  1. 認同,請這些假絕對值得,因為對囡囡嚟講,佢哋會有好深刻既印象。
    [版主回覆03/19/2012 00:22:31]係呀,所以我一定會請假去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