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Logastina「一煲到底」活動


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我愛寫blog因為可以好好記下生活的一點一滴
所以我寫的東西很雜,可以是有關親子、有關烹飪、有關美容、有關旅行、有關心情.....
不會限定內容走什麼路線,因為是記錄我的生活啊!(當然大部份已經上鎖,沒有公開)

想不到純粹的紀錄也可以為我帶來更多特別的經歷!
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有很多專業人士,有美容博客、有煮食博客、有親子博客、有旅遊博客.....
我什麼都不是,因為我什麼都寫...自私有化後,公開的網誌內容也就更少..

雖然我是個毫無專業範疇又高度私有化了的博客,
但不知為何偶爾還是會收到一些公關小姐的邀請,或參加活動,或試用產品
當然次數是十隻手指數得到,但每次我受寵若驚之餘卻又暗自歡喜一番,
總覺得那些邀請我的公關小姐都獨具慧眼!

寫了那麼長的一段開場白,其實我是想介紹我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是第一次有廚具品牌邀請我出席的博客活動!!!!!

意大利經典廚具品牌Lagostina -->就算我買不起都一定會牢牢記著你啊!


今次的活動地點是銅鑼灣的煤氣烹飪中心,
我相信獲邀請的博客中應該只有我一人是第一次來吧(多麼的大鄉里!)
我雖然鐘意廚食,但我從來不覺得我廚藝了得,純粹自娛根本不能登大雅之堂!
這次應邀其實我真的很緊張,活動包括實習部份
那麼是要我在眾人面前煮東西呢,很怕出醜人前~ 
幸好7位博客中(就只7位那麼多,能獲邀實在榮幸),我見過「阿咪」和「少媽」
心即時安定下來!


為配合意大利廚具品牌Logastina,今天的活動當然是煮意大利菜囉!
一共有4道,分別是
鮮蝦濃湯
磨菇忌廉汁意粉
意式獵人燴雞
檸香薯茸


因時間有限,湯和薯茸只做示範
而意粉和雞則是實習菜!
主辦單位說食譜是可以公開的,加上煮食過程實在太多
所以食譜和煮食過程會之後逐一出post,敬請留意!


今天的導師是這位,有點眼熟,不過我不知她叫什麼名字....
而今天的主角其實是這個 ~ Domina高速煲 



實不相瞞,我未用過高速煲的!
而且有點抗拒,一來價錢貴,二來好像很危險,不時就有什麼高速煲/壓力煲之類爆炸的新聞
再者總覺煮出來的東西味道不及正常時間煮的好!
這次可好了,一於試用一下,看看能否為高速煲來個平反!

用之前了解下Logastina高速煲有什麼特別之處:


  • 配上最新專利簡易開關系統,有別於一般高速煲,其密封膠邊置於煲身內側,配以軟鋼波浪煲蓋,只需傾斜放下煲蓋,輕拉把手,便可以任何角度輕易鎖上,無需如傳統高速煲般反覆對準鎖扣位置,更減少密封膠邊磨損,延長其壽命。
  • 適用於各種爐具,包括氣體爐及電磁爐
  • 煲身傳熱快速均勻,透過提升煲內溫度及壓力,縮短食物烹調時間,配上專用不銹鋼內鍋,更可同時烹調兩道菜式
老老實實,Logastina高速煲比我想像的易用,最難只是如何開關煲蓋,試多幾次就無問題!
另外特別要緊記是把手上那「紅點」,當無任何壓力時紅點如相中一樣是在下面的,當煲內壓力大時紅點就會升高!升高了就不要開蓋,不然煲內的蒸氣湧出就會令自己受傷,切記!
還有把手旁的是排氣孔,使用時排氣孔的方向必須和把手呈平衡狀!

另外,使用高速煲為的也是想省時,但次次等紅點回復正常都很浪費時間,所以在不能打開煲蓋又想加速壓力釋放時就可以將排氣孔轉向外,蒸氣會立即放出,就像下面那張相!


這次的活動由11時開始直至3時,所以煮好了的菜式都給我們吃光做午餐呢~
味道相當不錯,你不會知道原來是用高速煲來煮的!


這次活動有得學、有得煮、有得食之外,還有得拎!
就是第一張相內的東西(除了個高速煲),有一本非常高貴的食譜書、Logastina隔熱手套、現金卷
還有就是自己煮的東西可以全部拿走,外賣回家囉! 


經過今次活動,我對高速煲了解多了也改觀了一點,沒想像的危險和難用,烹煮食物也不見得失色而且方便快捷!
只是有一樣還是不變的,就是價錢貴囉!不過保用25年都算好有良心,哈哈!

產品定價︰Domina 5L $1,989, Domina 7L $2,178  *產品提供25年信譽品質保證


我們這天用的是7L,二千大元,我不捨得啊!!!!




2 則留言:

  1. 有得煮、有得食、仲有得拎!
    [版主回覆09/12/2012 22:39:36]我一向都好想試呢類邊煮邊食既活動,難得今次有人請我去,簡直正都痺!

    回覆刪除
  2. 2000大元可以保用25年都算抵呀
    [版主回覆09/12/2012 22:39:17]其實又唔係話貴得好緊要,高速煲點都過千架啦...
    不過我仲未捨得買住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