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候選幼稚園 ~ 協恩中學附屬小學幼稚園



2011年1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10分

 

今日係囡囡最後進行K1面試的一天,最後一擊亦是終極挑戰,先是一日兩場,還要兩間都採用小朋友自己入課室面試的方式,家長不得陪同!

 

第一場先是早上9時10分,由於協恩只收60人,預計扣減有關係人士(例如校友女兒,有家姐正就讀等),相信被取錄機會非常渺茫!但我還是會照和囡囡去,當是為下午那間作熱身也不錯!

 

我和吳爸爸在面試前一天開始告訴囡囡明天面試的情況,我問她會不會驚,她回答我不驚!如果有其他小朋友哭,她說會告訴他們"爸爸媽媽係出面等你"!

 

當天我們9時左右就到達,在校門等了幾分鐘就可以入內等候,等到叫面試時間就去登記!囡囡的一組一共有6個小朋友,行去課室時囡囡好像不太願意,但當課室門打開後,囡囡就好奇的探頭張望,二話不說就跟老師入了課室,其他同組小朋友還在門口猶豫著...而我就被指示到課室的另一邊門口等待!

 

我是最先一位坐在課室門外等候的家長,其他同組的家長也漸漸來到坐下,最後6位也齊集!反而另外2間面試課室外等級的家長則少很多,一間只有2位,一間只有4位,我以為是因為有人沒有來,卻原來是因為有小朋友喊要家長陪同入課室!

 

第一間課室門打開,不少有媽媽陪著入課室的小朋友還在哭....第二間課室門打開,有個自己入課室的小朋友第一位出來,卻是哭得非常淒厲的要找媽媽!看著此情此景,真擔心著一會課室門打開後囡囡的情況!

 

沒想到囡囡的一組課室門打開,沒有喊聲,反而每人都手執一張貼紙出來,好像很開心呢!囡囡在這一組實在相當幸運呢!之後我便兌現我的承諾,獎勵囡囡飲一小盒朱古力奶!(無辦法啦,重要關頭就要出動下利誘呢一招!)

 

之後我也有嘗試問問囡囡和老師說了些什麼,不過很明顯的取不到什麼真確的資料,哈哈~

 

這一間不抱任何期望,但是個不錯的經驗!原來囡囡的獨立能力也很不錯!

 

*****

2月尾終於收到結果,一如所料 ~ 落選!

2 則留言:

  1. 又係喎!唔好講識唔識答,無喊己經好叻...
    [版主回覆02/08/2011 13:40:00]係呀,所以abby已經算係好叻女架啦~

    回覆刪除
  2. 我女兒讀協Y中學,她開學後話我知個"正"班主任對待學生好唔好和很遍心,皮氣好臭和變態,正 副班主任互相唔妥對方,兩位班主任常常在堂上互相針鋒相對,我初時都唔信,但後來不可信的事發生在我和眾家長面前,在上學期考試後的第一個家長日中這兩位正 副班主任在我女兒的班房中竟然在我和眾家長面前互窒對方,我當時覺得很驚訝! 到今天,整個學期差不多完了,但這兩位正 副班主任仍然在堂上互相針鋒相對。 請問有沒有遇過這情形?  是否正常(在香港)?   我覺得我女兒好可憐和讚嘆她多堅強 !!! 其實D 老師 係唔係想將針鋒相對的技巧傳授比眾學生,等佢哋他日出到社會懂得怎樣寸人、窒人和同人針鋒相對。(但聖經不是這樣教我們的) 救命呀!  我真想不到其他原因了!
    [版主回覆05/19/2011 10:10:00]我個小朋友只係考幼稚園,其他野真係唔太清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