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愛.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


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除了用網上租借服務keep住睇DVD外,已經很久沒有戲院看戲了!因為現在的星期六不像從前那樣可以把囡囡放在育嬰園,所以和吳爸爸拍拖看早場的機會也都沒有了!如果真的想去看就要特地安排把囡囡交托嫲嫲照顧,所以我們還是很少這樣做!


這晚因為抽中《愛.別讓我走》的優先場戲票就去了戲院看,雖然有2張票但只有我1人去看!一來要有人留家照顧囡囡,二來吳爸爸對這些電影興趣不大,三來因為時間太晚的關係(9:50pm的場次),我也找不到朋友願意來陪我看!幸好戲院很近吳家,只要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我也是9時多才出門口呢!


說回這套戲吧!電影內容是這樣的...


凱西(嘉莉慕萊根)與露芙(姬拉麗莉)自小到大於海爾森的寄宿學校內相依成長,與一般情竇初開女孩無異,成長過程中嚐盡戀愛苦澀──她倆分別情傾青梅竹馬的帥氣男生好朋友湯米(安德魯嘉菲),猶幸姊妹友誼未變。
轉瞬十數年,凱西和露芙已經亭亭玉立,告別校園踏足社會,隨即發現一個有關生命的可怕真相!各人甚至發現,自己並未被賦予擁有生存權利……面對著有限期的宿命人生,她倆選擇勇敢去愛,令這段浪漫三角錯愛掀起戲劇性的漣漪。生離死別,刻骨銘心,友情與愛情抉擇,繾綣動人終生。


但其實看完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卻是要了解這個故事的背景!這是一個以複製人為背景的故事,電影中的3位主角都是複製人!複製人的責任是提供器官捐贈,其一生就以此為目的!所有複製人都會安排在專屬的學校成長,長大成人後才能稍稍接觸現實的世界,但很快就會接到通知成為捐贈者,直至死去!他們的存在就是為了這些....可是他們跟一般人無異,都是有思想有感情的,卻要過著這樣預設了的一生!複製人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嗎?一般人的生命比較高尚嗎?要以其他的生命(複製)來延續自己的生命?


看完這片感覺很灰!難怪複製人引來這麼多的道德討論!


1 則留言:

  1. 之前在電視也看過一套類似題材的電影,結果複製人取代了主人的位置。
    [版主回覆03/28/2011 12:37:00]咁又好可怕喎,所以我都覺得唔應該搞咩複製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