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朝聖午餐@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一蘭

我並沒有在日本吃過一蘭拉麵
所以之前知道一蘭落戶香港並不特別期待
反倒是細細妹極為興奮,因為她是一蘭的超級粉絲!

前陣子開業時非常哄動
聞說要排上3小時才能入座
想不到的是24小時營業的一蘭竟然真的24小時都要排隊
當然半夜或早上的時段等的時間會比較少
但也夠誇張吧!
我雖然想一試一蘭的魅力
卻並沒閒情和時間去排隊
終於今天和囡囡一起去了朝聖!
 
事緣今天下午是囡囡學校的中秋家校活動
上午不用上課,所以我便請了假湊女和參加學校活動...
早上帶囡囡到某小學交表後便到銅鑼灣領取囡囡的生日禮物
囡囡想吃拉麵做午餐令我想到一蘭
為免囡囡等得不耐煩
我事先聲明這間拉麵店很受歡迎,一定要排隊才能吃
如果囡囡說不想排,我是打算找其他地方吃
想不到囡囡聽到我介紹後很有興趣
說不介意排隊呢!
我們大約一時半來到,預期的在店外看到人龍
職員說大約要等45-60分鐘
不過最終我們等了十多分鐘就能轉到店內繼續排
因為要齊人才能進店內排隊的
店內結賬的地方有一蘭的包裝麵出售
不想等的話可以考慮買回家自己煮
因為買包裝麵是不用排隊的,可以直接入店內購買!
 
職員給我們點菜單
原來一蘭只有一款拉麵選擇
點的其實是湯底的濃淡度、麵條的軟硬度、配料多寡等
 
因為第一次試,所以大部份都點了普通
又因囡囡的關係,沒有要香蔥和一蘭的秘製醬汁(辣的)
只多叫了一份麵底和半熟蛋
沒多久就可以入座啦...
我想應該等了不多於30分鐘,比我預期要快!
一蘭其中一個特色是它的自閉位設計
香港分店也沿用這概念
 
囡囡覺得這設計很有趣,我也覺得很新鮮
囡囡自己坐一個位
她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有個窿位
我說職員會將麵在這個位置遞給你
當你吃麵時就會將捲簾放下
左面可以自行按出冷水
而職員通道可看到有一排小碟
原來就是加麵底的小碟
建議差不多吃完就將加麵底的小碟放到右上角的小盒上
職員就知道你想加麵了...
 我叫的麵來了(走蔥走醬版)
我沒有等吃完才加麵底
因為這個麵底是給囡囡吃的
半份$15,一份$19
那當然就點一份啦!
將一半的湯加到囡囡麵底那碗內
我覺得和多叫一碗分別不大
但是一碗要$89,如果點兩碗就要$178
現在這樣做再加點一隻半熟蛋($12)才合共$120,抵很多呢!
 囡囡吃得很滋味
不論是麵店的環境佈局還是本身拉麵的味道
囡囡都拍案叫絕,吃得既興奮又享受!
最搞笑是她幹掉了她那碗麵後著我加麵底給她...
原來她以為我點了一人一碗再另外點多一份麵底
所以她以為多點的一份麵底還未吃呢!
而我也覺得味道很不錯
特別是湯底味道真的很好,所以我喝光了啦....
麵質也不錯,倒是那兩片叉燒太薄了吧! 
半熟蛋是凍的,也不是很流心,只是一般...
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只是等太多時間就不必了
但30分鐘絕對值得來試試!
 
這趟朝聖之旅令我們母女二人都很滿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