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私家 VS 政府

2月13日(初七)


年三十那天見私家醫生時,醫生就已經問我和老公打算在私家醫院或是政府醫院先產~~


實在我們才剛確定腹中骨肉又怎會那裡快就想到在那間醫院生呢?不過醫生說這個問題也很有迫切性,著我們下次覆診時就要決定,因為他會代我們向私家醫院預約,他說因為實在太多國內孕婦來港產子,所以真的要快點預約~~


於是我也開始考慮這一個問題~~其實以前曾經想過如果生BB就去聖德肋撒醫院(又稱法國醫院),因為我結婚時在聖德肋撒教堂行禮,如果生BB在聖德肋撒醫院不是很完滿嗎?可是在私家醫院收費畢竟貴很多,就算要最優惠的那個自然分娩套餐(5人房)也要一萬三千元,相信加上其他雜費也要預算兩萬元,而且如果最後要剖腹的話預算又會再增加...還有主診醫生的費用呢,那麼都要預算三至四萬元啊~~


不過我身邊也有不少已為人母的同學選擇在政府醫院生,而且身為納稅人那麼久也未曾真正接受過政府提供的福利,所以我就傾向在政府醫院生了~~綜觀各間政府醫院婦產科的口碑及朋友的經驗,似乎廣華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也非常近我的家,所以我就決定選擇在廣華醫院生BB了~~


2 則留言:

  1. 恭喜晒呀! 吳家有新成員啦!
    好呀, 係廣華生... 因為我都係呀! .......
    [版主回覆03/11/2008 19:23:00]原來你都係廣華生架,咁你個時有無入助產士組呀?

    回覆刪除
  2. 無呀.  如果你無事佢就會邀請你入助產士組.  我個時有同佢哋講我老公屋企人有D類似遺傳病, 所以佢就無叫過我囉!
    [版主回覆03/13/2008 21:34:00]啊,原來係咁...唔知我入唔入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