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清保良煲豬展


生病除了去看醫生外,其實我相信食療也有一定幫助!可惜食療這一科我不懂,我只知道小時候每當喉嚨不適媽媽就會煲清保良,那麼我也學習家母的傳統,就是每當傷風咳嗽就煲清保良來飲!


我其實很懶煲湯,不過這些時刻就算不煮飯也要煲來飲一下...其實用LC煲湯都好快,我將水放到滿滿的(箭咀位置),將材料全放進去就蓋上煲蓋煲,不用睇火,2個多小時就煲好了,而且色水漂亮,最怕煲左好耐d湯仲係無咩色...水份完全沒有蒸發,煲好時仍然是滿滿位於箭咀位置....在未調味之前把部份湯留起給囡囡,然後下點鹽和糖就成了!


真的,喝了幾碗,喉嚨就是感覺舒服多了!湯水的功效不要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