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0925的晚餐 ~ 紅燒燜冬菇


由於囡囡生病的關係,本來沒有打算煮飯的我最後決定煮住家飯!煲了木瓜雪耳豬展湯,希望舒緩一下囡囡的扁桃腺發炎...沒胃口的她喝了一大碗令我很開心,不過沒多久卻完都嘔了出來!幸好嘔吐完後好像更精神,最後還要再喝多一碗才睡覺,而這次沒有再吐了!


而我便簡單弄了個紅燒燜冬菇和吳爸爸當晚飯吃!其實這個菜是第一次煮,紅燒汁其實就是李x記的系列,因為有次超市有推廣,一小枝賣$5,平常一大枝賣接近廿元我覺得太貴,$5就不妨試試...味道我覺得都算可以,當然好味就稱不上了,所以最好還是自己再調較一下味道!


今天其實是買到鮮冬菇才打算試煮的,因為鮮冬菇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已經可以煮至軟身,比較方便我這個沒太多時間做準備功夫的人....唯恐吳爸爸不夠飽和覺得單調才加上肉碎!


最後吳爸爸也讚味道不錯,冬菇燜得夠入味!總算合格可以再做!



不過其實中間有段小插曲,就是期間99來了我家...她竟然問我正在煮什麼那麼"臭"!!!!


唉,你叫我如何回答好呢?她又來八卦我煮的東西,左問右問的,更說就是煮這麼多,沒有其他啦...害我很尷尬啦!幸好最後有吳爸爸的讚賞,不然我會很灰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