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Wood Wedding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Dinner@Amber


今天是我和吳爸爸結婚5週年紀念!5週年算是個小小里程碑,由紙婚-->布婚-->皮婚-->絲婚-->木婚....已經由一塊塊的軟身物料提升至堅硬的物質,表示我們的感情愈來愈深厚!由於上次慶祝拍拖10週年紀念沒有帶同囡囡,這一次便決定帶囡囡一起去慶祝,也順道預祝她的2歲生日吧!


由於是星期五,為方便一點最初考慮去The One的Harlen's,但我還是覺得不夠特別!之後想到山頂去吃飯,但由於交通問題最後還是放棄了...不過我們最終也去了一個非常特別的餐廳吃這個慶祝大餐!就是擁有米之蓮2星級的高級法國餐廳 ~ Amber!


Amber位於置地文華酒店7樓,正常的晚市消費動輒千多元一位!不過卻給我發現這裡有個3道菜的Early Dinner Menu,只要是7時前order便只是$518+10%(HSBC白金卡還有9折!)...但其實我9月初訂檯時價錢只是$428+10%,短短2星期就加了價呢!


是晚我們一家三口6時半到達,是餐廳的第一檯客人!餐廳不大,只有大約十多張檯...我們就像包了場一樣,直至晚上8時餐廳才半滿!環境當然是有格調,食物更是超高水準!曾經我也有擔心這些米芝蓮餐廳可能不合我們的口味,但最後反而為我和吳爸爸帶來味覺新體驗,算是大開眼界的一餐!


在介紹我們的Early Dinne Menu前,先說說囡囡吃的東西吧!Amber是有Kids Menu的,我們最後選了Spaghetti Bolognaise with Parmesan Reggiano Cheese給囡囡吃!餐廳另外送了個雜錦生果餐前小食給囡囡!



囡囡的主菜其實只是個肉醬意粉,不過卻是價值$160的肉醬意粉!其實我覺得很貴啦,不過當我和吳爸爸嚐過之後就明白為什麼要收這個價錢了,因為味道真的是和平常吃的不同,應該是加了一些特別的香料或調味,第一次吃到如此特別和美味的肉醬意粉!真的是一個平凡中見不平凡的菜!囡囡吃了四分三碟,她真的聰明,知道還有很多美食,特意留肚子和我搶吃,哈哈~



餐廳的麵包籃提供4款麵包,分別有脆片, 橄欖包, 細百吉法包和小麥包, 配上有鹽和無鹽牛油!我比較喜歡鬆軟的橄欖包!



canapes (即餐前小吃),餐牌沒有列明是什麼,我也不知正確的食物名稱...金黃色那一塊像是芝士餅,另外那個有點飲蛋糕,而頂層的醬汁很好吃呢!



mise-en-bouche(即開胃小前菜)


先是這個duck foie gras lollipop w/rapsberry coating & beetroot


網上的人形容是鴨肝珍寶珠,其實未吃前真的不知味道會是如何?想不到卻是超好吃,連吳爸爸也驚為天人!應該是紅桑莓汁搽滿用鵝肝醬做成的球, 再加上紅菜頭片,吳爸爸完全猜不到這是鴨肝!



我覺得這絕對是一道非常富有創意和肉涵的小食!



另一道餐前小吃是個叫croquette的炸球, 內有很微小的肉碎混有芥末醬做成,吃起來感覺有點似芝士汁又有點似千島醬的味道,是一道漿爆菜式,熱辣辣也很好吃!




終於來到頭盤了,我要了這個devil crab (stuffed with crab, cucumber & green apple over a lime cream)...非常小巧的蟹蓋,但釀有很多食物在內,味道極富層次感!好味到停不了!



吳爸爸的頭盤是summer vegetable (some pickled, others prepared as a jellified consomme "ravioli' of fresh horseradish & confit tomato),很有特色的...大碗內有這些像jelly的東西配有一塊類似蛋糕的伴吃...我試了一口jelly狀的食物,味道很有趣,吳爸爸也說不錯~



我的主菜要了這個tasmanian ocean troute (roasted unilateral on the skin, quinoa & wild mushrooms prepared as a risotto, jus de poulared "gras"),魚肉是超嫩滑,囡囡也要求分吃...就是底層的青豆也好味到不得了,一向不愛吃青豆的我也覺得很好味,囡囡更是和我搶食!



老公的主菜則要了這個羊 ~ "le poitou" lamb (shoulder confit with aubergine silver beet & capers)...我也試了一口,肉嫩不再多提,最厲害是我第一次吃羊的肉是一絲絲的,是如何煮成的呢?吳爸爸就連伴菜紅蘿蔔也大讚,無他的,因為很鮮甜!



來到甜品環節,我就覺得相對之前的菜式比較遜色!我的朱古力甜品araguani 72% (chocolate tart with brown rhum fudge, banana sorbet & grated lime peel)...其實朱古力甜度可以,只是我很少吃那麼多軟心朱古力,感到有點膩...不過囡囡卻也吃了不少!而那香蕉味sorbet我也覺得不錯!



吳爸爸要了這個provlnclal aprlcot (poached & caramelized with almond ice-cream),我們一致覺得是整晚最難吃的一道菜,因為實在太酸了!



餐茶方面我要了熱朱古力,這個我覺得幾好味,因為不太甜...但卻被囡囡搶飲了大半!吳爸爸的iced tea則沒有特別!



說是慶祝,當然少不了有Chocolate Message啦!附送的Petit four是個精緻的3層銀盒,盒面的一塊朱古力就幫我寫上了"Wood Wedding and Abby 2nd Birthday"....可惜囡囡實在太手快,我一時拉不住就讓她把朱古力片摧毀了! 


petit four內的甜點有macaron, 綿花糖, 梨撻, 玉桂糕, 有鹽味的焦糖拖肥,朱古力撻...味道沒有太大驚喜,可能我本身真的不太好甜點吧!至此這晚的食物全都上場了!雖然法國菜精緻小巧,但由頭吃到尾卻又非常飽呢!這個early dinner最後卻也吃到差不多9時呢!



服務當然也是非常好的,點菜的話一定會找外藉經理來處理!每一道菜都會講解用了什麼材料,不過很遺憾的其實我很多都聽不明白,哈哈!


最厲害是餐廳拿了個配有耳筒的DVD機給囡囡觀賞卡通片,不過說穿了目的也是想囡囡專心看卡通片不要叫喊!其實囡囡全晚也很配合,只是在最後搶吃petite four時我忍不住話了她幾句,她就喊了一會,但其實不是豪哭的那種...可是卻有侍應走來叫我帶囡囡到另一邊水吧去,這讓我有點不滿啦!我也沒有跟從,最後換上了外藉經理來勸,但我還是坐在原位,只是安撫囡囡不要哭...其實也不用3分鐘就止了哭聲啦,為什麼歡迎幼兒進餐卻有這種行動呢?如果真的想防止這情況,應該像半島一些餐廳規定3歲以上的小童才能進餐不是乾淨俐落嗎?再者我也覺得其他客人談天說笑的聲浪不少,為什麼就要來管小孩的哭聲!


這讓今晚的慶祝大餐朦上了污點,不然就很完美了!但我還是覺得這一餐很難忘!推介大家來試試!


4 則留言:

  1. 貴唔貴呀?
    [版主回覆09/20/2010 23:28:00]7時前order便只是每人$518+10%(HSBC白金卡還有9折!)
    平時晚市最平要千幾蚊一個人架~

    回覆刪除
  2. 我地都冇咩心思慶祝呢   Happy Anniversary 
    [版主回覆09/20/2010 23:28:00]我都只係去食餐好咋,都唔算有心思~

    回覆刪除
  3. ABBY都已經好乖啦!
    如果我帶巧巧去既話...可能未食到main course都已經叫我地埋單走人喇! haha~
    [版主回覆09/20/2010 23:29:00]哈哈,好在abby食野定咋,唔係真係唔敢帶佢去呢d高級餐廳~

    回覆刪除
  4. 祝你地結婚五周年快樂呀
    [版主回覆09/29/2010 13:47:00]多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