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溫泉蛋咖哩蝴蝶粉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Miele蒸爐加入後第一個平日晚餐是這個溫泉蛋咖哩蝴蝶粉~~
這道普通的簡餐最大亮點是那個「溫泉蛋」!
沒有蒸爐前我曾經弄過一次溫泉蛋(在囡囡出世以前)
那次也算成功的,但畢竟花時間而且失敗的風險很高
所以弄了一次後也沒有再煮過了....

現在有了Miele,溫泉蛋不再有難度
因為雞蛋直接由雪櫃拿出來煮
所以我用了65度蒸22分鐘
效果相當不錯!
唯獨吳爸爸那隻的蛋白比較散一點

囡囡第一次吃溫泉蛋
她吃後驚為天人,反應很大
說雞蛋暖暖的像是剛沖完涼一樣,好好味!!!!
好一個幼兒角度對溫泉蛋的形容,哈哈~
還極力推介吳爸爸快點試吃呢.....

蝴蝶粉也是第一次煮
因為超市不常見,昨天竟給我看到$5有2包
當然毫不考慮就買回來啦...
囡囡也是首次吃蝴蝶粉
蝴蝶造型那麼美當然非常喜愛
所以今晚吃得非常開心
不停稱讚我煮得很美味
吃完所有還要添吃呢!
此情此景實在是入廚最大的滿足和推動力!

溫泉蛋真的很正!
為這道平凡的菜式起了點晴的作用
這餐只要廿多元就可以了
而且花了半小時就煮好,煮得很輕鬆呢!

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順道記錄5月初的自家煮吧....
這天午飯時間沒去買餸(對,我只有午飯時間可以去買食材,所以平均只有15分鐘吃飯盒!)
本想在外晚餐卻遇上下大雨
結果回家前入超市看看就買了2塊價值二十大元的澳洲西冷...
很久沒用的LC grill pan仍然性能良好
煎好後看來不似廿蚊貨仔吧!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這天囡囡要求我煮粟米湯
可是大矇的我卻買了罐粟米粒回來
結果就煮了這個牛油粟米粒
沒想到大家都愛吃呢,哈哈~

之前鳴門卷蒸蛋
這次就來鳴門卷炒蛋啦,慳水慳力....

用回之前牛尾煲的汁來煮雞扒
廿多完就煮好這餐飯囉~~

1 則留言:

  1. 嘩,見到你煮的餸,真係流晒口水
    [版主回覆06/07/2013 23:16:09]呢個真係好食架,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