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歲1個月(25個月)

體重:接近24磅了!很多朋友見到囡囡都說她肥美了很多,面珠圓圓的!很明顯囡囡吃奶是不吸收到,反而現在戒了奶和我們一起吃東西吸收很多!


身高: 沒有特別量,我想也是大約82-83cm吧~


口部發展:


牙齒:尚未出的4隻大牙還沒有意慾來見我呀!


手和足部發展(大小肌肉發展):


沒有什麼特別大發展


語言發展:


不知是不是上了N1班,這個月在語言發展方面進步了很多很多!終於成功說出短句了!是5個字的短句啊!


「媽媽企後面」(19/10第一次說的句子)、「媽媽抱阿Y」(Y乃囡囡的中文名最後一個字)


雖然發音麻麻地,但我非常高興啊!


行為發展:


如廁訓練:


還是和上月差不多吧!但終於第一次在家成功的坐廁所vv!這是在15/10早上發生的,那天囡囡一早醒來不停叫"急急",我和吳爸爸只好睡眼惺忪的帶她去坐廁所...由於囡囡很多時都是口說急急,但最後卻只是齋坐....我也不帶任何期望!沒想到一坐下就聽到vv聲!那一刻精神為之一振!一家三口都很開心呢!


雖然仍未成功戒片,但成功坐廁板vv和poo poo的機率是在不斷提升中!天氣開始轉涼,我也決定維持這個漸進方式訓練!在學校,老師也告訴我囡囡肯坐廁所...希望囡囡愈來愈掌握到便意叫我們帶她去洗手間啦(最好不要開空頭支票!)~


自理能力:


其實要她學懂的都懂得了,只是她肯不肯維持自己動手做!現在她有時明明可以自己做的事也不肯立即做,如果有時間我會要求她自己做,但分分鐘要拉鋸十幾分鐘至半小時不等...所以有時趕時間就會半推半就的幫她,即我幫一半又叫她做一半,通常這樣她都肯配合的!


而新目標則是教囡囡學習用筷子和扣鈕!


智力發展:


這個月開展了固定的講故事時間!就是每晚睡前都會說2本故事書,囡囡非常喜愛聽故事的!我會由她自己選書,所以很多時來來去去都是選那幾本,真係唔使睇我都識背啦!不過我知這階段重重覆覆的聽同一個故事,她是會很開心的,所以也沒所謂啦!有時她會拿3本書,但我都是要她選其中2本!


可能聽得多,我不一定只說故事,會問她,她會答...有時我還未說下去,她已經搶先講之後的情節呢!


情緒發展:


我覺得是保持穩定!對新學校也已經習慣,已經不會在校門分離時表現不捨!


睡眠質素:


維持正常!保持在9時半左右入睡,一覺能有最少10小時,即大約7時半起來!


而我陪睡情況和上月一樣,就是期間囡囡總有三部曲要求!一定躺下不久就會說"急急"要去坐廁所(9成機會都是沒有貨),之後就是要求飲水(但又真的可以喝很多),最後通常就是要求轉床,如在大床會要求轉去自己的BB床,如在BB床就會要求轉去大床...通常最少經過一個會合才能真正入睡!


進食情況:


基本上仍然為食,但對食物有開始有所偏好!會先吃光自己喜歡的食物才吃次一點喜歡的...心急的她想想都放很多食物入口,可是她的口不大,結果就要吐回部份出來!每次我都要提著她"細細啖"才能避免她放太多食物入口!


3 則留言:

  1. 番左N1,相信語言發展方面會愈來愈好,abby將會給你更多驚喜呢。abby而家一餐奶都冇飲。。。咁早餐通常會吃什麼?
    [版主回覆10/27/2010 11:08:00]係呀,無開奶好耐啦,開左佢都唔係點飲~
    不過我有時會買盒裝奶或者鮮奶,佢就好鐘意會飲晒~
    早餐會返學食,學校9點左右就食早餐架啦...放假有時食通粉,炒蛋,有時食點心,有時食粥,有時食麵包...就好似我地大人食既早餐咁~

    回覆刪除
  2. 是的, 看相也覺得abby肥了一點... 很不錯~ :P
    [版主回覆10/27/2010 23:22:00]睇相都覺呀?咁就真係肥左好多咁喎~
    咁我想問下睇相覺唔覺得我瘦左呢?哈哈~

    回覆刪除
  3. 語言有進步,相信你會愈來愈高興,因為佢會講好多冧你既說話!
    [版主回覆10/31/2010 21:08:00]哈哈,唔係會駁咀俾佢激死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