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1回顧與展望



這一篇每年必寫的題目終於在農曆年過後才提起筆寫(應該是提起鍵盤打才對),除了先前沒有空寫外,其實心底裡我並不太想為2011年作自我回顧!

2011年我有很多的思想爭扎,我發現我的想法原來也頗另類的不要說不同環境長大的人,縱使曾經一起長大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人,想法也可以是南轅北轍....其實我是明白的,沒有人會和自己有相同的想法,除非有2個我!

其實我一向覺得自己很包容,但是我想真實的我應該是很固執!

曾經我不同意自己擁有獅子座的性格,但看到這段描述卻立即有說到心坎裡的感覺!

「好多人說獅子座分手很無情
有誰知道當獅子斷絕來往的時候,已經準備了多長時間?
你給他們的傷害太多了。

獅子不是冷血動物
如果獅子主動跟你分手,愛著獅子的人應該好好想想你把獅子傷的有多深

其實獅子很包容,甚至愛你的時候連自己的性格都願意為對方改變
這只有愛過獅子的才知道。

你沒有看到過獅子的眼淚,是因為他從來不會在人面前哭
除非你真的把他們的真心奪走了。

獅子座真正喜歡的東西,是會執著的讓人害怕
根本就不知道放棄是什麼,除非是他們自己發現這東西不值得。

獅子的自尊很重要,對於他們最重要的恐怕就是這個了
他們懂得原諒,無數次的去試著原諒
就算別人讓自己千瘡百孔,他們也會無條件的有自己的寬容
因為他們的自尊不允許自己放棄這個世界。

獅子從不哭,從不認輸,從不屈服
太過忍耐,太過高傲、累死還在維護他那要命的自尊

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聆聽單曲迴圈一首很傷感的音樂
喜歡自由,有著最完美主義傾向
喜歡把事情做的極端,要嘛最好,要嘛最差
但是不管怎樣他從來不會認輸

他的思維從不受限制
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個性不容別人踐踏

【獅子座的原則】
1、能不罵人,就不罵!一旦罵,就往死裡罵
2、騙我罵我可以,但不要被我知道
3、我可以容忍,但別超過我的底線
4、我可以裝傻,但別以為我真傻
5、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說啥也沒用
6、任何的真話,我都能接受
7、對我真心的,我會雙倍回報
8、對於裝熟者,不留臉面」

以上的描述實實在在是我的心聲,特別是那些著了色的部分,你可知道我就是這麼一個獅子座!!!!!!

2011年我被傷得很深很深,雖然已經痊癒,但誠然那疤痕不滅....我盼望這道疤痕能有撫平的一天!



2011年不止心靈被受傷害,金錢上也是有史以來損失最嚴重的一年!投資失利著實不快,不過我的EQ算很高,一向慳家的我並沒為此抓狂,畢竟錢財身外物!

是以這年我比往年監考得特別多,無非想彌補投資虧損,在不影響照顧囡囡的前題下,整年下來總算多賺了一個月薪金!雖然相距損失的還有一段距離!

回顧2011年的開支,我也能保持2010年的總開支額,只略多出幾千元,我自覺控制得不錯!詳細不作說明,但當中囡囡的開支部份有明顯減幅,相信因為有學卷減免以及沒有參加興趣班的關係!而有顯著增加的原來是打扮方面的開支,看來是我買了facial course的關係吧,哈哈!

反而2011年我對有關囡囡的事情都感到滿意,希望之後的日子仍然是這樣!

展望2012年不論是心靈或金錢都能得到滿足!不要重蹈2011年的不快和傷心!

並且希望我們一家以及身邊的家人朋友都能繼續身體健康!!

而2012年比較具體的目標是能夠在囡囡4歲前把她的房間弄好!!!!!!!!!!!!!!!!!!!!!!!!!!!!!!!!!!!!!!!!!!!

p.s.相片都是吳爸爸在家附近拍的!

6 則留言:

  1. 今年我也投資勁失利, 係慘.
    [版主回覆02/09/2012 13:22:30]其實年初曾有可觀利潤,不過一下子就倒蝕,慘絕人寰呀!

    回覆刪除
  2. add oil
    [版主回覆02/09/2012 13:22:47]你都係呀~

    回覆刪除
  3. 那麼別回顧過去,只展望將來吧!熱切期待Abby的房間,加油!
    [版主回覆02/09/2012 13:23:10]希望今年真係整好abby間房啦,因為都講左幾年,哈哈~

    回覆刪除
  4. 2012你一定更好,唔開心的事過了就算,別回望啦
    [版主回覆02/20/2012 00:40:56]希望~

    回覆刪除
  5. 加油... 2012, 展望更好的一年!!!
    [版主回覆02/20/2012 00:41:48]一定會更好!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Leo好準啊!!!!
    [版主回覆02/20/2012 00:42:01]是麻,就是覺得很準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