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0210的晚餐 ~ 蓮藕章魚湯 乳香枝竹牛肋條煲 肉碎豆腐


其實昨天起囡囡發燒,我已經請了假在家照顧她...昨天整天和她困在家裡實在很悶,因為她一點都不像有病,俗語所謂"鬼打都無咁精神",我什麼都做不到...她的燒斷斷續續的,退了又起...結果今天仍有燒,未能回嬰園,我自然繼續當全職媽媽了!


連燒2天,今天還是帶囡囡去看醫生,結果是初起的喉嚨發炎,開了抗生素....那應該不算什麼大病...於是回家時順道去買餸!


就煮好一點當做團年飯吧!先煲個湯 ~ 蓮藕章魚湯($19)....實在煲得太多青紅蘿蔔湯,很悶....這個湯不錯啊,味道很好,老公也讚!



另外想弄個羊腩煲,可是不知是因為天氣回暖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我竟然在街市遍尋不獲...但真的很想試整,又買好了枝竹($2.5),唐生菜($2),鮮冬菇($4.5)...於是就用家中尚餘的牛肋條吧....這個煲應該是成功的,因為醬汁很像羊腩煲的味道,只是吃不到羊腩...但牛肋條也很可口,老公也覺不錯,還添了飯再吃呢!



團年飯也給囡囡豐富一點的晚餐,特地煮多一味肉碎豆腐(本來想弄麻婆豆腐的)...在未下調味前先留些給囡囡,就成了她的晚飯了!


是晚團年飯只花了$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