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17個月

原來又過了一個月,囡囡已經17個月大,很快就是個歲半的小朋友了!


體重: 嘩,突破了8kg,大約是8.2kg...即已經18磅有多,就快可以去到廿磅!公公婆婆都說囡囡重手了很多,希望下個月到健康院檢查不會再體重不合格啦!


身高:好像沒有高,和同齡朋友仔一起總是矮人家1個頭...真希望囡囡能高一點!


口部發展:


牙齒:是這個月最大進展的項目!一口氣爆了6隻牙,分別是上下各2隻大牙,還有下門牙左右兩則的牙,好厲害!也因此嚴重影響了這個月的睡眠質素!


手部發展:


正當我已經放棄教囡囡做飛吻動作的時間,她這個月竟然懂得了!


足部發展:


行得很好了,現在有時也帶點跑的成份...另外亦已經開始有點想做跳躍的動作!拖著她上落樓梯的表現也很不錯!


語言發展:


有輕微進展,終於有些疑似說"波波","wow wow","哎呀"的發音....但係始終都係最多BB話...而且呢個月唔知點解又好似初初識叫"爸爸"時一樣勁叫"爸爸",見到吳爸爸當然叫"爸爸"啦,但係唔係爸爸都係叫"爸爸"喎...好似叫我咁,竟然無啦啦又叫番我做"爸爸",擺明係度玩野啦!


不過理解方面就沒有問題,這個月問她眼,耳,口,鼻,頭髮在那裡,她都能正確指出(當然也有指錯的時間,但大部份也答對的!)


行為發展:


如廁訓練:我終於都買了個有把手的小廁板了,想開始和囡囡進行如廁訓練...可是第一次試坐時,囡囡不願意在哭,那我也不想勉強....第二天再試坐,囡囡反應好一點,沒有哭了,但也不願坐太久....第三天能成功坐著去了次大大,但一穿上片片就立即去了次更大的大大,應該是還不太習慣吧!之後因為天氣轉冷,所以如廁訓練就暫停了...這期又到潮濕的天氣,洗手間濕濕漉漉的又不想囡囡進進出出,希望天氣轉回溫暖清爽的日子再開始吧!


自理能力還是差不多,沒特別大進步...大概是因為這個月我病了一星期,囡囡又兩星期沒回嬰園,假期活動太多,所以也沒太多時間讓她自己來....但這就令我覺得囡囡這個月頑皮了不少,在家叫她愈叫愈走,還要回頭向你露出古惑的笑容,擺明玩野~~此外,發脾氣情況多了,我想是和出牙有關吧!暫時還能原諒啦,哈哈~


睡眠質素:


這個月的睡眠質素真的差了很多!一來那2星期沒有回嬰園的日子,她不肯早睡覺,要遲至10至11時才睡,到回嬰園後才能回復9時前睡覺的日子(規律的生活真的很重要!)...另外可能由於出牙的關係,這個月不少日子囡囡也在半夜扎醒,醒了後就不願再睡....那可苦了我和吳爸爸!很久沒有試過這樣睡眠不足,晚上哭鬧不睡真的很惹人生氣啊!所以這個月和我們一同在大床睡的日子又多了起來,真的希望囡囡快點回到從前睡得好的日子!


進食情況:


雖然是出牙,但不太影響她的為食本色!只是有一兩次吃得比平時少了一點,但整體還是一名大食妹!


3 則留言:

  1. bb大得真係好好好快....日日都有不同的發展
    [版主回覆03/04/2010 00:16:00]係呀,不過最好就唔好退步啦~

    回覆刪除
  2. 半夜扎醒,醒了後又不願再睡,真係令父母最辛苦呀!希望Abby出牙既不適快啲舒緩,有覺好瞓!
    原來你病咗,唔怪之得咁耐唔寫Blog,呢幾日無得睇你啲Blog,有啲唔慣。
    [版主回覆03/04/2010 00:17:00]呢幾日開左冷氣abby即刻一覺瞓天光啦,真係唔捱得...
    我無得寫blog其實自己都唔慣~

    回覆刪除
  3. 我朋友的女兒同abby同年,只是11月頭出世,她到現在只識叫爸媽,她媽咪都擔心她語言有問題,但她的囡囡理解力都無問題,講的野她都做到.只是就不肯說話,唔知現在的小朋友係咪太懶唔鐘意講野吖
    [版主回覆03/05/2010 23:23:00]可能係我地父母又心急左d啦...其實問番都有好多bb係咁既情況,只係又有唔少已經識講好多野,所以令我地有d心急l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