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0721的晚餐 ~ 雙重芝士滑蛋牛丼


天氣實在太悶熱,縱然愛下廚也完全沒有意慾開爐煮飯!不過已經個多星期沒有自己煮住家飯吃,就在這個夏天首掛3號風球的晚上弄個簡單晚餐吧!


腦中想起牛丼,就決定弄它吧!記得前陣子吉野家推出了個三重芝士牛肉飯竟然引來吳爸爸興趣買來一試,我覺得三十多元一碗太貴,加上只是放多了芝士,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但既然曾引起吳爸爸的興趣,今次我就照弄一個吧!另配一碗麵豉湯,完全和風料理配搭,哈哈~



做法:


1.用生抽,老抽,糖同水醃好d肥牛備用,洋蔥切條


2.落油燒熱鑊,下洋蔥炒幾炒,落少少老抽及糖適量炒至洋蔥軟身


3.放入已醃肥牛炒一會,下味淋及少許雞湯煮滾,再落牛丼汁(其實無牛丼汁味道都唔錯架,我今日就沒有加)....滾起之後落蛋漿即熜火


4.搞下蛋漿見有d凝固就可以將洋蔥滑蛋肥牛放上已放了塊芝士的飯面,再淋上肉汁和芝士粉即成(如果有七味粉亦可灑少許於牛肉面更可口)



藍色碗是吳爸爸的~



紅色碗是我的~



是日我在Market Place買了盒靚靚肥牛,原價$50,特價$30....加上芝士,我覺得比上次吳爸爸買的更好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