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My Birthday Lunch@Amigo


一見到金太陽,相信大家都應該猜中了是什麼餐廳吧!就是非常有名的跑馬地雅谷餐廳(Amigo)!


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對這個座落於跑馬地的西班牙式別墅很好奇,那時媽媽帶我去遊電車河,終站就是跑馬地...坐在電車上層的我每次看到這個金太陽就覺得很神秘,金光閃閃在晚上份外耀眼,但卻不能從窗外看到室內的情況,只是黑暗....那時我還在想究竟是什麼人住在裡面呢?


後來當我長大點,我終於知道這其實是一間餐廳,一間高級法國餐廳!是城中名人或者明星去吃飯的地方!那時我又想究竟我有沒有機會去吃一次飯呢?


終於我長大了,不知是我有能力還是餐廳已沒有小時候那麼高不可攀...我終於來這裡吃飯了!雖然感覺已經沒小時候那麼高級,但畢竟不便宜,還是選在特別日子來吃吧...所以今天生日就來這裡吃飯慶祝!由於午餐相對晚餐便宜一半,那就先試午餐吧!


不要少看午餐,也要預訂的,否則有可能沒有位...我當然一早就訂了,更要求了唯一一檯近窗卡位(是30號檯呀!)!我們12時到達,餐廳的大門就打開了...要知道那不是自動門,是有待應駐守來開門的呢!


我們要了兩個4道菜的午餐($310+10%),如要3道菜只要$260+10%....就來看看這頓高級生日法國午餐!



先送上漂亮的玫瑰花牛油,嘩,靚到好似藝術品咁呀!麵包相對沒其他餐廳的好,不值得吃太多...但囡囡竟然愛吃這個法包,硬脆的外層照吃可也,令我非常佩服!



我的頭盤是焗海鮮蕃茄!味道很好,連我一向對蕃茄一般的都覺得好好食,囡囡更是吃了我半份呢!



吳爸爸則要了生牛肉沙律,也很不錯!



餐湯我要了帶子西蘭花湯,雖然不是很creamy那種湯,不過也很好...囡囡當然又是超喜愛!而吳爸爸則要了意大利雜菜湯,我喝了一口覺得酸了一點點~



高級餐廳服務當然很好,雖然待應都比較年長,但有的就是經驗啦...非常有禮而且細心,更送了一隻公仔給囡囡呢!最厲害是所有食物都是熱著送到檯前的,不因是午餐而省略這個工夫!



我的主菜是煎三文魚伴刁草汁,水準不俗,三文魚煎得香脆但內裡依然嫩滑...而配菜則是放在配菜碟上的!



吳爸爸要了羊架,7成熟的要求完全符合,肉質鮮嫩,吳爸爸很滿意呢!



由於生日,所以我預先要求了將甜品改做馳名的拿破崙蛋糕!我一向看吃拿破崙蛋糕,一直都很想試試這個,果然不負所望,非常酥脆!雖然我比較愛吃用吉士的多一點,但這樣用清蛋糕和cream也很不錯,但就比較膩!我和吳爸爸分了這個一磅蛋糕,吃完飽到上心口!



雖然很飽,但餐茶附上的朱古力雪糕波依然忍不住吃光!



這餐生日飯真的很好味,吃得很開心呢!有機會希望能來吃晚飯吧!



2 則留言:

  1. 哇~~正啊~~Happy Birthday!! 呢間野我7年前去,真系好正家~~不過果陣唔系同老公去。看来要再回味下先得~~Abby都去左啊~~真系幸福!
    [版主回覆08/03/2010 00:16:00]唔係同老公去?咁就要同老公去下啦~
    係呀,abby人仔細細已經去過好多高級餐廳...好多都係我第一次去,佢就坐享其成lor~

    回覆刪除
  2. 相信必定係一餐開心滿足的生日飯呢!這裏的拿破崙比一般簡單, 但也很美味!
    我都想試呢間餐廳好多好多年0勒, 希望快D輪到佢啦!
    [版主回覆08/13/2010 16:46:00]呢度既拿破崙我都覺得好好食,但係就真係流左d...平時我食好多拿破崙都無問題,呢日我食左半個就已經好飽...而且都係用吉士好味d~
    一於下次就去呢間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