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第一次真真正正行街街

今日一早已經覺得老公好像有點不妥當,他昨晚吃完晚餐就和囡囡一起去睡覺了,應該是很累才會這樣...今早又聽到他不停索鼻,應該是起感冒了~


回到公司不久,老公就致電給我說想去看醫生,我當然叫他快點去看,然後取病假回家休息啦...晚上放工回來,老公好像好了點,但因為醫生開的全是有睡意的藥,因此令他好像有點迷糊...吃了粥又上床睡覺了~


那麼就剩下我和囡囡了,餵了囡囡吃東西後,因為要補給家中的日用品,所以決定帶囡囡一起到樓下的超市去買東西...我覺得路程短,所以並沒有用揹帶,第一次拖著囡囡踏出家門(沒有抱她啊)...囡囡看來覺得很新奇,踏出大門後會乖乖站在我旁等我關門,然後一起行去搭升降機,第一次自己行出地下大堂,大堂的保安伯伯還大讚囡囡很叻呢~


我單手拖著囡囡一直行,行出大閘到了行人路,這應該是囡囡第一次真真正正的行街街,不再是由我揹著/抱著...雖然行人路上有很多東西都很吸引(因為旁邊都是店舖,放了很多東西),但囡囡沒有走上前去摸,乖乖的跟著我的指示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努力地向前行...我看到了她的好奇,她的興奮,她的努力,她的認真....而我也同樣的高興,欣賞和感動...只是到樓下買東西,事前真的沒想過這是個那麼令人震撼的活動!!!這和平常帶囡囡去行商場絕對有很大的分別,我想是因為商場比街安全感大很多吧!我很遺憾沒有拍下照片,連iphone也沒有拿,只拿了鎖匙和八達通...但我會好好記住這感覺!


之後因為要過馬路,我還是抱起了囡囡...到了超市,我又放囡囡落地走,想不到她看到奶粉架(放在最低的架)就摔開了我的手,這款拍拍,那款摸摸,引得售貨員也來問她找不找到自己飲的奶粉呢...哈哈,真的好可愛...付了錢我就叫囡囡拿著賬單,然後抱回她一同歸家了..到了大堂我才讓囡囡落地,繼續完成最後的一段路,走出升降機後我問囡囡知不知她的家在哪邊,想不到囡囡懂得帶路啊,知道吳家是那一家呢!


很享受今次和囡囡去街的經驗,我覺得她行得很好啊...其實她應該不用拖也能行的了,不過看來是還未能衝破心理障礙...不知那一天會突然間摔開我的手要自己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