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0317的晚餐 ~ 木瓜茄汁鳳尾蝦 洋蔥炒雞丁


今天有新突破,因為我第一次在家煮蝦的菜式!


為什麼今天才第一次煮呢?因為吳爸爸是不吃魚蝦蟹的,縱使我愛吃,但也不想得自己獨吃,所以一直都不會買這幾樣海鮮回家弄的...但隨著囡囡成長,我覺得可以考慮弄些魚蝦蟹的菜式...畢竟我不想囡囡偏食,不要像吳爸爸這樣不吃海鮮,也不要像我不愛食菜和不愛喝水...所以今天決定買些蝦回來煮!


結果當然大成功,我自己覺得好味之外,囡囡也非常愛吃!今天的3款菜式:木瓜茄汁鳳尾蝦,洋蔥炒雞丁和肉片金菇粉絲,囡囡最愛吃這個蝦!吃完一隻立即指住要吃第二隻!我當然順便教她說"蝦蝦",雖然囡囡還未能發到音,但卻因為吃蝦而學懂了點頭!我問她是不是要吃蝦,要的話就點頭(其實前幾晚吃飯時已開始教她用"點頭"回應我"要"的意思)...結果她真的猛點頭,好好笑!最後吃了其中一隻木瓜船的份量,我也沒有她吃得那麼多,因為我留了一點放入飯盒呢!看到囡囡那麼愛吃和捧場真的使我樂透了!



因為想給囡囡吃,所以將雞肉切成丁,就成了這個洋蔥炒雞丁了!不過最愛吃這味的還是吳爸爸,不吃蝦的他專攻這味菜!最後加多個粉絲煲就可以了...還有木瓜做飯後果呢!這餐成本四十元有找~




另外,補回星期一的晚餐紀錄...那晚只是簡單的弄了豆腐蒸蛋和瑞士雞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