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甩手骹

上文提到囡囡在中大著名的PK梯弄傷了手,實在如何弄傷和傷了什麼部位呢?


都怪我這個媽媽太粗魯吧!其實我們已經兜路行以免要行PK梯,但是吃完下午茶後,我們還是選擇由PK梯上本部去...我沒有特意抱起囡囡,就拖著她慢慢一級一級上樓梯吧!


囡囡當然不知自己行樓梯還未熟練,有我拖著便愈行愈快...就是行到中段,囡囡步履有點不穩,於是我便拉起她,就是這樣一拉,她便哭叫了....而我也感到她的右手有點關節骼骼的聲音....於是把她抱起,趕緊檢查一下她的右手!


吳爸爸拿出麵包安撫她,她便沒有再哭了...只是郁動她的右手,她的樣子有點不舒服...由於沒有大哭,還大口大口地吃包,我們也就沒有剛才那麼擔心...只是我的心還是覺得不放心,唯有一直觀察著囡囡的一舉一動!


我們繼續上山,也在知行外的草地給囡囡玩耍...就是一直見她都不郁動右手,只用左手...除了沒有郁動外,其實真的沒有其他異樣,沒有腫,沒有比左手長等等....最後玩多一會我們都離開回家了,一到大學火車站,囡囡就已經睡著了...一直睡到回家才醒來!


只是一從揹帶抱她出來,她便哭起來了...我想應該是按到她的右手,而且她好像因為郁不到右手而哭...所以我決定帶囡囡到急症室看看(其實我也有懷疑是甩骹,但真的不肯定)...我們到廣華急症室去,因為她在這裡出世的,應該資料比較齊全吧...


我們登記及繳交一百元後便到分流站,醫療人員問我們有什麼問題...我們便說囡囡的右手不能活動,不知那裡受傷...這時醫療人員便說是不是玩耍的時間拉到手,很多小朋友都因為這樣弄傷手的..我說是行樓梯時弄傷的...於是我們就等叫名....可能因為是小朋友的關係,等了一會就叫囡囡的名字了(應該10分鐘之內)...醫生問我們囡囡如何弄傷,正當我以為醫生開始檢查囡囡的手時,不足半分鐘,醫生便說無問題啦!我只見醫生扭了扭囡囡的手腕....醫生說囡囡是甩了手骹,已經托番好...現在和她玩玩,10分鐘之後再見醫生,看看還有沒有問題....


就是托好了之後,很快就看到囡囡用右手"r"痕了,之後更活動自如...很快又聽到囡囡的名了,再回去見醫生...醫生一看到囡囡用右手向他揮手就說沒問題了,可以走啦....而其他醫療人員也說我們要小心,盡量托"加拿大"位,3歲前都不要拉手...原來3歲前的小朋友都很易甩骹的(在網上searh下,原來真的很多小朋友甩骹的,真的不是因為這次我也不知道)


沒事的囡囡很風騷的向其他醫療人員揮手道別呢...我想她已經忘記了之前不能活動的問題了....希望不會再有下次!


在此不得不讚一下急症室的服務,很有效率啊....雖然醫生對答極快,未能知多一點,但這裡是急症麻,我也明白不會像看私家醫生一樣....而且我覺得比看私家快很多啊!但真的不希望要再來...我們一家三口都是第一次去急症室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