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抉擇

星期二那天我收到一個來自某政府部門的電話,話說年半前我申請了該部門的職位,雖然最後未能成功考上卻也位列後補名單之內,是次來電乃是問我還有沒有興趣於這個職位....興趣當然是有的,要不是當時就不會申請了。

就因為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工作機會,令我思緒開始混亂,在噢惱著轉職或是留任的問題

我嘗試從不同層面分析好處與壞處,然而,各有優勝之處令我難以決定...結果當然找來朋友分析,廣集意見,可是情況也是一樣,正反意見各佔一半....我曾經決定拒絕新工作機會

,可是最後又改變初衷....

當我向老細遞信時,我有點不好意思也有點不捨,在懷疑自己的決定...更與老細來了次真情對話,當然老細很希望我能留任,於是也作出了種種分析留任的好處....最後我把信收回,答應再考慮考慮....但我想我是下了決定離開了....

無疑這裡的工作環境及同事是難得的令人喜愛(當然不包括合辦或合作的機構,我覺得他們在工作上不很合作),可是我也很希望投身一個我想嘗試很久的工作範疇!那怕試過後沒有自己預期之中的感覺,我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心願...人生有時就要勇敢的嘗試,每一次嘗試都有不同的體驗,那怕是好是壞也是難得的,這樣才可累積不同的經驗,豐富自己的人生(當然,這個理論我不會用於選擇伴侶之上,哈哈

)

當然,最好的就是這個決定是好的

 


4 則留言:

  1. 趁後生試多D一定冇壞,預祝你在新環境工作愉快!

    回覆刪除
  2. 係呀,就係趁住我仲後生先可以比較瀟灑咁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 多謝你既意見,你份工咁辛苦,有無興趣接替我現在既工作呀?我相信你能夠勝任,不如你send個cv俾我,我推薦你比我老細呀...咁當然都要interview既

    回覆刪除
  3. 好多謝你! 我有興趣呀!不過我都想知多少少你份工大概做D乜,以免麻煩左你又原來唔0岩嘛! 不如你明天方便時打個電話俾我,任何時間都得。

    回覆刪除
  4. yan, 支持你既決定~ 預祝你新工作順利!!! 希望新同事同新老板都對你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