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真的聽得懂?

今天一定要記下這件小事~


星期五又是我負責接囡囡放學的日子,和她回家後一直與她玩耍,而她心情也大好,不停以甜美笑容回報我這個媽媽~


玩著玩著,囡囡開心得手舞足蹈,她的手一揮就把我的眼鏡拍下,眼鏡飛脫不止,我也給她拍得痛叫起來~我沒有大聲的罵她,因為我知道她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我也停止了和她玩耍,收起了笑容,向她說"你看,你拍甩了媽媽的眼鏡,也弄痛了媽媽啊!"....沒想到囡囡也收起了笑容,樣子好像有點詫異的看著我...可能我依然維持在這個狀態(其實我想一分鐘也沒有),囡囡的樣子開始扁嘴,好像知道我在說她不是....慢慢地又由扁嘴變成想哭的樣子,跟著開始小聲的哭,眼淚開始流出...真的好像知道我在說她做錯事呢~


囡囡的表情變化是如此的清晰,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其實我都沒有罵她,只是用了嚴肅的語氣罷了,她就知道是她犯了錯嗎?還是見媽媽沒有和她玩而哭呢?


哈哈,真的不知道囡囡是不是真的懂...見她哭的樣子怪可憐的啊~~於是我也即時逗她了,不過吳爸爸笑說我見她哭就即哄她會縱壞她呢....哈哈,這不過是一件小事,囡囡也不是故意的,用不著想得那麼嚴重啦~(我覺得吳爸爸也是乘機話下我,換著係佢咪又係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