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0420的晚餐 ~ 香煎黃立倉配BB沙律醬 豆腐牛丸粉絲湯 茄汁燴雞肉腸


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明天下班之時就是4天復活節長假的開始!!!!好,今晚繼續努力煮晚飯,慳得幾多就幾多,放假就可以花費下啦!


是日有所突破,就是我買了一條黃立倉!突破所在乃是我首次買一整條魚,還有就是我第一次煎魚!!!!我極少做魚的菜式是因為吳爸爸不吃!但自從多了囡囡,有人陪我吃,我也間中會買一下!不過買的多半是超市切開了的魚,買完整的一條魚應該是第一次!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有特價啦,哈哈哈!半價的黃立倉 ~ $10咋!!!!!為了證明還拍下了照片給大家看看,哈哈!



買了倉魚,第一個想法就是拿來煎再配沙律醬吃,其他煮法(蒸或焗)都沒有煎來得有興趣!我覺得第一次煎已經煎得很好呀!金黃香脆又無煎到甩皮甩骨,大成功呀!



其實煎魚都幾簡單,只要洗淨魚後抹乾,先於魚身界兩刀方便入味,然後用鹽搽勻魚身,再撲上生粉就可以拿去煎!


煎的技巧也不難掌握,燒紅鑊再下油,放上魚後不要動,直至煎熟為止,也要不時轉動鑊的方向令油能去到接觸不到的魚身繼續煎(好像魚頭,魚尾,魚鰭等位置),煎好一面才反另一面煎!



我覺得配沙律醬吃很好味,囡囡也非常捧場,和我爭吃呢!她吃了半條有多呀!吳爸爸說我們母女不停吃魚,爭黎爭去好好笑!



另外買了特價牛丸和豆腐,於是就一煲過,做了這個豆腐牛丸粉絲湯,還算有點湯飲下!



由於吳爸爸不吃魚,我恐怕他不夠飽,於是再切了2條雞肉腸給他吃!不想太求其的煎,於是加了個醬汁,成了這個茄汁燴雞肉腸!不錯不錯,這晚囡囡很好胃口,除吃了半條魚外,豆腐,粉絲,牛丸,香腸,飯,樣樣都吃很多呢!


是晚成本價回升了一點,要三十元左右!


3 則留言:

  1. 好耐冇煲過粉絲湯, 以前在媽媽家成日飲, 會加炸菜 & 豬肉丸 ~
    [版主回覆04/26/2011 13:02:00]加炸菜同豬肉丸呀,等我下次試下~

    回覆刪除
  2. 你煎魚真係好叻,第一次煎到咁真係勁呀
    [版主回覆04/26/2011 13:02:00]我都覺得煎得好好~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就咁成功......叻!!
    [版主回覆04/26/2011 13:02:00]係呀,煎完真係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