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法國廚皇豪華鮑翅Openrice 試食晚宴@名苑酒家


相信鐘意食的朋友一定會上Openrice搜尋一下食肆資料!早年我也算是一個活躍的會員,會寫下食評,更參加過食友聚會(1次咁大把!),但隨著囡囡出生,我已經變成一個靜態會員,只會偶爾上openrice看看,食評已經很久沒有寫了(根本連copy & paste都懶)!


幾星期前看到openrice有試食活動便報名參加,之前都報過幾次但沒有一次抽中!沒想到今次這個法國廚皇豪華鮑翅試食晚宴卻抽中了!


試食餐廳為名苑酒家!其實名苑酒家一直以來的食評都不錯,新年時第一次和朋友試了尖沙咀的分店感覺也很好!但試的招牌菜當然不多,這次就能試盡其撚手名菜也很期待!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這晚安頓好家中大小的肚子後,我就出發到荃灣的名苑酒家!幸好酒家所在位置也算近地鐵站,加上吳爸爸預先教路,很順利的就找到了...但我還是遲了十多分鐘,是最後到的一位呢,真不好意思!



名苑酒家相對其他酒樓就是地方比較小,不過這晚安排了廂房就不覺擠逼!一共有20位會員抽中,分坐2圍!未開席前,酒家更準備了紅酒和白酒給大家享用呢!而我因為不喝酒的,所以只要了汽水,我真係唔識貨啦,哈哈~



晚宴菜式非常豐富,雖然是傳統的鮑參翅肚,但以新派粵菜煮法呈現,而且每樣都非常有份量!



清宮明火雞煲翅


食翅不環保,我都好少主動叫黎食!但有得食我一定食架!今晚既金勾翅真係好足秤!真係一疏疏架,翅針真係好粗下!配上濃濃的雞湯真係好正呀!個湯用左唔少雞腳餚成,充滿骨膠原,飲時都覺得嘴唇黏黏的!絕對不用落醋,原味雞湯已是精華!



加拿大冰海帝皇貝



這個帶子真的很巨型!醬汁好味,帶子肉質也算不錯,不過可能太大隻,還是覺得有一點點實,但仍然很美味!



意大利砵酒焗珍寶蠔



這個珍寶蠔炸得香脆,雖然有點油,但伴著生菜吃感覺即時中和左....最愛上面的辣醬,非常惹味!



蠔皇扣三頭鮑(玉掌伴)



來到戲肉 ~ 三頭飽!看到其中一隻特別大嗎?因為吃這道菜前有個問答遊戲,答中可以將鮑魚升級!每圍各有一個得獎名額!其實沒有升級也不要緊,因為那麼大隻,吃後一定飽到上心口,還是留肚吃其他菜式吧,哈哈!



酒家負責人說這鮑魚由行政總廚於一星期前已經開始準備!看來要煮鮑魚真的要很多功夫!雖然我的鮑魚沒有升級,但也已經夠大了!要用刀叉切來吃呢!


雖然不是溏心,切時也要用點力,感覺是比較有咬口那一類鮑魚!但煮得很入味,香濃的鮑魚汁令那鴨掌也非常味美呢!



鮑魚麻,都是難消化的...所以酒家特定提供了這一小杯楊桃檸檬汁解滯,很貼心!雖然味道不太好,但好像真的有點幫助消化,哈哈!



頭抽生煎澳洲大老虎蝦


這碟虎蝦又是很大隻,但上檯時最吸引的是那座糖膠山,很漂亮呢!我覺得蝦肉都幾爽口彈牙,不錯呀!



乾坤大海班(碧綠炒球、鹽焗頭腩)


酒家將魚升級做沙巴的老虎斑,斑球嫩滑,頭腩惹味!而當中的黑色點點原來是雲耳,又稱貓耳朵,吃來很爽口!比普通雲耳好吃!


黃金脆皮雞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飽到唔多食得落,是以這隻雞雖然很嫩滑,但我也只是淺嚐一件即止!


金柱鮮竹泡菜苗


有菜啦!這碟菜選用皇帝苗、鮮腐竹及炸瑤炸,配以鮮味濃郁的雞湯,真的很好吃!不愛吃菜的我竟然吃得津津有味!


生拆龍蝦肉西施飯


這個泡飯原鍋上桌,侍應將混有炸米的飯倒進滾熱的龍蝦湯中,炸米遇上熱湯就如小火山口般喳喳作響!很有特色!



龍蝦湯又是非常入味,感覺名苑做的湯底都很好!想吃這個泡飯記得要預訂啊!


養顏蛋白杏仁茶


終於來到甜品環節!先上熱食的杏仁茶,是名苑招牌菜之一!上次在尖沙咀的分店也有吃,已經覺得不錯!這次好像更好吃,用石磨來回生磨4小時,所以實在非常滑!加上一絲絲的蛋白,大家都很讚賞呢!


 燕窩大壽桃



然後是另一熱食甜品壽包!這個壽包超巨型,大家看到都問為什麼不做迷你版,哈哈!原來這個是流沙壽包,一撕開壽包,內裡的流心燕窩餡就湧了出來!加上很軟熟的包身,雖然大個,但最後大家都吃光光!


鮮製呂宋香芒布甸


熱的吃完,輪到冰凍甜品!先來這個香芒布甸!記得上次也有吃,但那時會加上3.6牛乳...現在因為日本食材的輻射問題,就沒有加3.6牛乳了,但仍然是很滑的布甸,不太甜正合我口味!


宮廷桂花糕



中間夾有椰汁糕的桂花糕也不錯,清甜可口!4款甜品令這頓晚宴劃上圓滿句號!



沒想到最後還來了個豐富生果盤!真的飽到明天也不用吃早餐呢!


多謝Openrice,多謝名苑


今晚實在吃得很盡情,很滿足!


聽說遲一點名苑會推出這個openrice試食餐單


價錢如何我不知道


但應該會是一個合理水平


應該很值得一試!


5 則留言:

  1. 你好幸運呀!D野食款款都好吸引咁!
    [版主回覆04/26/2011 12:59:00]見到就試下參加,耐唔耐都會中一次半次架~

    回覆刪除
  2. 你又中獎呀? so lucky~!!
    [版主回覆04/26/2011 12:59:00]大家咁話啦,哈哈~

    回覆刪除
  3. 超正呀,唔使錢,又可以食得咁豪,真係爽呀^^
    [版主回覆04/26/2011 13:00:00]無錯,最正係食完拍拍屁股就走得,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真係好幸運架, D野食咁正, 羨慕C啦~
    [版主回覆04/27/2011 13:03:00]唔使羨慕,你下次又報下名啦~

    回覆刪除
  5. haha,,原來係都係or的前輩,怪唔得對吃咁有要求啦..當晚有無見到一個叫et的女仔?
    [版主回覆05/09/2011 00:32:00]無留意,我個檯多男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