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見家長

估唔到囡囡咁細,學校就要見家長啦....哈哈,其實係嬰園半年一度既評估面見~~


入學前辦手續時其實已經做左一次評估,那時囡囡才2個月大,每個分類下只能做到3,4項~


原來半年後,嬰園的姑娘會約家長進行評估面見,告訴家長BB現階段能達到那些要求,是否符合生長進度,和家長了解在家和在校時有沒有不同的表現....我覺得這樣很好啊,比去健康院進行發展監察更全面呢~今天由我接放學,所以姑娘就約了我做評估勒~現在每個分類也做到6,7項了~


我和姑娘傾得很愉快,就連園長經過都問為什麼我們笑得咁開心....此乃囡囡的行為實在太搞笑了,哈哈~


姑娘最讚不絕口的就是吃的方面,更說囡囡是同月齡的BB中最叻自己拎住奶樽食奶的,無其他BB能及~~可是我告訴姑娘囡囡在家卻不是這樣,我捉著囡囡的手要她拎奶樽自己食的話,10次有8次都會失敗,她是要我餵她...但不是要她吃的話,她就會拎住奶樽黎玩,和姑娘所說的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啊....姑娘說或許這時因為囡囡想向我撒嬌的表現~


當然吃粥仔又讚一輪....之後就討論到爬這方面了,和我在家所觀察一樣,囡囡太懶就是不肯爬...連姑娘也認同囡囡不是不能爬,而是懶得去爬,一要她做爬的動作她就變成軟皮蛇,不肯用力,總之就是拿她沒辦法~姑娘說給她玩具,如果她沒興趣不想要,她是死也不肯拿的....但如果是她主動拿來玩,她卻是捉得很實,你是難而從她手中取走的啊~


這個女真的很有性格,連懶都懶得性格過人....姑娘說囡囡企得很有力,根本就有條件去爬或扶著東西站著,只是捉手去扶東西,囡囡就像投降般不肯扶,真的給氣死了....所以姑娘說要就這方面進行特訓,也叮囑我在家也想幫她做學爬動作,就像幼潛梁ee教的一樣...也由於不能爬的關係令囡囡還未能又躺下自行變做坐,所以我們真的要一起努力了~


除此之外,姑娘也提及囡囡比較多便便,不過便便很健康沒有問題....其他方面囡囡也一齊正常,非常好~~


希望有嬰園姑娘的特訓,囡囡可以快點除去懶惰之名,爬起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