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吳家人奶庫(6 months+)


(12包210ml媽媽奶@End of March)


終於餵人奶既路途已經走到我所定下的目標 ~ 6個月啦!


吳家人奶庫庫存量已經大減啦,因為現在每包奶都要最少7安先合格,或者奶量係無減既,不過因為需求大左,相比從前3安一包奶既日子真係辛苦好多呢~


懷孕時忘記於那裡看到的說最好能用母乳餵哺至6個月,因為6個月時的母乳叫金剛奶,,不過我忘記了有什麼作用,總之就是有好處...之後因為嬰兒開始進食固體食物,母乳所起的作用就大為減少了,只是輔助性質,所以我早早就以6個月為目標~


達到目標真的很高興,其實我對這段奶媽日子很享受的....辛苦不是沒有,最麻煩是要每天帶著我的泵奶拍檔上班下班,想輕鬆一點都不行~也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我不強逼囡囡戒夜奶,她需要的就由她,而且也是每晚一次罷了,現在的我也習慣了~倒是要執行那密密的泵奶時間表令我有點吃不消,不過也熬過了6個月~由從前要準備好一枝人奶才帶囡囡出街,到現在在街上隨時隨地都可以餵奶,那當中的轉變可以想像~


其實我真的挺喜愛餵媽媽奶的過程,囡囡在我懷中以超享受的樣子吸啜真的很心甜呢...吳爸爸每次見到囡囡那款嘆奶樣都會讚美一番...而且當囡囡哭至失控時,什麼都幫不上忙之際,只要給她吃媽媽奶就能安撫她,真的是萬試萬靈的呢~


雖然我的媽媽奶不足以令囡囡成為人人讚美的肥BB,不過我覺得吃了媽媽奶的她實在非常精靈活潑,我很滿意~


來到這個時間,我知道我的媽媽奶不再能夠滿足囡囡所須要的營養了,而且我的奶量真的少了很多...所以我打算慢慢退下火線~


4月開始,囡囡在嬰園已經改了一餐食粥仔,還加有茶點時間...如果我的人奶庫真的減產就由囡囡在嬰園吃一餐奶粉好了....不過我會繼續每天起床給她吃媽媽奶做早餐,也會以媽媽奶做晚安奶,而放學回家那一餐就食粥仔....希望直至囡囡自然離乳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