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0504的晚餐 ~ 蕃茄炒蛋 肉碎玉子豆腐 蕃茄薯仔湯


今晚放工回家時掙扎了一會去不去街市,想到已經幾天沒有煮飯,加上吳爸爸星期五和星期一晚上都有飯聚,便決定還是去街市一趟!


今晚如果煮飯要煮一些款式合一家三口吃的,所以最後想到了蕃茄炒蛋和玉子豆腐!


蕃茄炒蛋($5):其實我覺得蕃茄炒蛋很難煮得好吃,還記得我第一次煮時以為就是將蕃茄和蛋一起炒便成,可是結果是蛋還蛋,蕃茄還蕃茄,一點味道也沒有!可是我又發現這道菜基本上不存在一個食譜,家家戶戶的蕃茄炒蛋都是不同方法煮的!於是我每次弄這味菜時都用不同方法,有時炒蛋先,有時整蕃茄先,調味都是每次不同...終於經過多次嘗試,我開始找到我想要的味道!今天這個蕃茄炒蛋弄得不錯!這其實就是煮東西好玩的地方,哈哈~



肉碎玉子豆腐($10):其實食材和平常弄的麻婆豆腐一樣,只是換上了玉子豆腐!玉子豆腐略為蒸熱再舖上炒好的肉碎,簡單方便的菜式!


蕃茄薯仔湯($3):這陣子囡囡愛上了湯水,每次都能喝上一大碗...所以很懶煲湯的我還是弄了個蕃茄薯仔湯!


一家三口兩餸一湯晚飯也不用二十元,非常抵!雖然放工之後要煮飯真的很趕急,但是看到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時,那份滿足感是我上班得不到的呢,哈哈~



1 則留言:

  1. can u teach me how to make your tomato egg.........
    [版主回覆05/06/2010 22:59:00]我今次就炒左d蕃茄先,加茄汁,少量茄膏,水同埋糖煮成蕃茄醬盛起...之後就煎蛋,差唔多煎好就將之前既蕃茄醬回鑊,兜幾兜就可以上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