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幼兒讀物 ~ 彩虹智慧書


我一直都很想買多些中文故事書,特別是看到勞太買了很多書給JKB令我更心癢癢!


奈何香港買書實在不便宜,雖然勞太大力推介內地當當網和淘寶買書非常便宜,可惜我真的太抗拒簡體字書,所以還是不太考慮~


我反而比較喜歡台灣出版的繁體故事書,種類比香港多很多,又是繁體字,雖然有些書附有台灣的拼音,不過不理它也不打緊,應該沒什麼影響吧...真想去台灣掃些書回來!


這天午飯時到公司旁的商場閒逛,走到一間賣內地書的書店...放眼望去大部份是簡體字版的兒童書,但無意間給我發現了這套彩虹智慧書,封面是繁體字,打開一看內文也是繁體字啊....基本要求符合後,再看看圖畫和內容,圖書的風格比較特別,不是一貫的可愛公仔,帶點藝術風格....內容也很特別,是一些天馬行空的故事...雖然感覺有點難明,但我覺得是本頗特別的兒童書...最重要是每本只是$8!!!!原來書店只剩下這6本,我看應該是一套7本的,店員說其中一本早前已賣出,所以不齊...由於我有點興趣,所以店員說平一點給我,最後6本只花了我$40!!


回家後上網搜尋一下這套書的資料,原來是套好書啊...介紹如下: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兒童最佳選書

波隆那書展兒童評審團評語:「這七本書畫出我們所期待的世界,充滿了快樂與色彩。我們喜歡彩虹,因為它使所有的夢想成真!」

如果世界失去了五彩繽紛的顏色,會是什麼樣子?當顏色再度出現時,又會是什麼樣子?在書中,孩子們追逐著顏色,追逐著彩虹,他們最後追到什麼?

「彩虹智慧書」,一套七冊,分別以彩虹的七個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發展出截然不同的獨立故事,故事本身充滿想像力,繪圖極富童趣,更難得的是作者觸及了孩子的內在世界,開拓孩子哲學思考的空間

「彩虹智慧書」給孩子的人生七大思考:
《紅色的夢》-理想
小孩子有的夢想,足以改變世界,而大人還在夢中......
《橙色的風》-時尚
當我們追求時尚,可以飛得高遠,卻不知如何降落......
《黃色世界》-財富
財富的意義是什麼?如果你能點石成金,卻將失去所有親朋好友......
《綠色火焰》-價值
人們如果能夠擁有自己的風格,生活中自然有種驕傲......
《藍色人》-媒介
電視複製出一模一樣的人,你還找得到屬於自己的特色嗎......
《靛色愛情》-愛情
當一個小孩認識了愛情,他將在一夕之間長大成人......
《紫色宇宙》-創世
轟隆一聲巨響後,宇宙爆炸了,所有的色彩都誕生......


台灣一套售價999,約港幣$250....雖然少了一本,但價錢實在相差很遠呢!希望不斷買到一些又抵又好的兒童書,讓囡囡接觸不同類型的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