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吳府宴客@九龍灣《鍾菜》


老公的堂哥上星期三註冊,我們因要上班而未能出席~~他們並沒有擺酒,只簡單的請親戚們(男家)吃飯~~地方選了頗偏僻的九龍灣《鍾菜》,是在Megabox附近呢,這座新的商廈叫「一號九龍」~~


雖然目的是慶賀一對新人,可是今晚真的沒半點喜慶的氣氛~沒有請帖,只有一封寫得不清不楚吃飯時間及地點的邀請電郵....我和老公竟然是最早到達的,一對新人只穿上運動裝...就連新娘子姓什麼大家也不知道呢....我真的沒想過可以簡單如此~


不過今天的菜式卻是很不俗~~完全感受到《鍾菜》fusion特色,賣相極美,不過我並不是拍下很多照片~


酥絲芒芒豬:乳豬配上芒果汁,味道幾特別~~乳豬算是脆口,不過卻肥了點~


干邑龍蝦湯燴翅:吃前會放幾滴拔蘭地~~是用西式香濃的龍蝦湯來燴翅,好好味呢~~而且用上很典雅的杯碟,像西菜多於中菜呢~


白雪藏龍:這味賣相超美,不過沒有拍下....底是香滑的蒸蛋白,蛋白上有龍蝦球,再配上四季豆和本菇~味道清清的很不錯~


鮑汁遼參扣玉掌:十分香濃的鮑汁,很少吃到那麼好吃的遼參呢...鵝掌也不錯~


漁米之香:這個也是非常特別的菜式,不過沒有拍照~~是炒石斑片,不過卻是用上少量wasabi的西式醬汁來炒...而且配上米通,吃下去有脆卜卜的米通口感十分獨特呢...但是魚頭、魚尾、魚鰭卻是清蒸伴豉油吃的呢~


石榴脆香雞:沒有沾上石榴汁的話就和平常吃的吊燒雞沒多大差別...但是點了石榴汁一起吃感覺就不一樣了....十分清新呢...而雞也很皮脆肉嫩,不錯不錯


楊枝甘露:很受小朋友歡迎的甜品,味道不俗...我是覺得甜了一點點~



作為食客,今天的菜式很不錯....可是作為賓客,是完全忘記了今天是一個喜宴~~


不過也祝福一對新人"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11 則留言:

  1. 睇d 餸唔錯喎!
    不過新人著運動服很少見呢..我以為起碼也穿得漂亮點呢!
    [版主回覆12/27/2007 11:29:00]是啊,新人真的很causal~

    回覆刪除
  2.  


    Dear friend,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3. 啲人話喜宴不會有龍蝦.但我親戚結婚都有.何解?
    [版主回覆12/27/2007 11:30:00]我都唔知喎...不過我諗佢地都唔當係喜宴~

    回覆刪除
  4. 靚太:
    祝你聖誕快樂!同老公愈來愈恩愛,廚藝繼續進步,工作開心順利~~~
    [版主回覆12/27/2007 11:33:00]多謝你呀~~
    我祝你一家三口開開心心,Joey健健康康,你就要肥肥白白,Joey爸就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5.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2008 並祝福兩位新人永結同心.

    回覆刪除
  6. 新人好特別,要一個好舒服的婚禮,好好味的晚宴,我都想有一個好簡單的婚禮,但顧及家人的感受和有一個回憶,結果做到足,但都幾累。
    [版主回覆12/27/2007 11:34:00]我就鐘意熱鬧d既婚宴,雖然係會攰,不過係自己個婚禮,幾攰都值得~~

    回覆刪除
  7.  
     
    Merry Christmas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