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發火

一向我個人都好隨和,縱使工作上意見不一,我也保持禮貌

今天的一個電話讓我失去一向的風度,語氣用詞不再客氣...就連同事聽到都顯出驚訝的神情

事源今天老細同大老細要去同某政府高層面談我這個計劃的進展,因此我都知道要準備很多資料給他們!就連該部門的同事也找我給予資料以準備給其上司,這點我是極度明白的,我也樂意配合!一早我已經將相關的資料給予了他們某位同事,不久,又有另一位同事來詢問,雖然我覺得他們內部嚴重缺乏溝通,不過我還是友善的提供答案....

可惜,在我詳細解釋數字反映的情況時,這位同事似明非明的,最後她在向我命令的說:「不用再解釋給我聽了,我只要一個數字,給我就行了!」但是,我們的情況根本不能單純以一個數字去表達,我開始火光了,只說我不能單純給你一個數字...對方的態度開始惡化,向我質問怎麼我們的數字那麼混亂,不能給她答案!!

這下我忍不下去了,就大聲的反駁她:「什麼混亂,我們一向每月遞交統計數字給你們...你們一直沒有要求那些數字...你問的問題,我亦已給你解答,只是你不明白當中含意....如果你硬要那麼一個數字,我只可以答你我沒有!!!就是那麼多,還有什麼問題?」可能她也料不到我會那麼反駁她,她也不再和我爭辯的就收了線....

這位同事的態度一向不太友善,而且常常咄咄逼人(常常掛在口邊對我說的就是:你是這個計劃的項目經理,你得負責/你得解決...)....我也由她的.....今次,可能因為我還剩2星期的時間就離開這裡,因此也就把不滿的情緒發洩了出來,感覺上她這人真的是欺善怕惡....

我也奇怪自己為什麼會大發脾氣,自己的同事也給嚇了一跳....希望沒有破壞與該部門之後的合作關係,當然我也立即和老細詳述剛才那一段對話,好等我被人投訴,他也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1 則留言:

  1. 我相信你老闆都是明理人呢~ 我最近比淘大投訴... 好彩我既經理幫我出左一口氣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