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別了爺爺

今天一早,老公就收到細佬的電話說醫院打來說爺爺情況不妙,建議所有親戚到來見最後一面~~

我們怱怱在澳洲牛奶公司吃個早餐(今天發現早餐,常餐,快餐均加價$2)就到醫院去~果然情況比昨晚更差,多了很多醫療儀器輔助,又有很多不同的喉管左插右插的,不要說是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家,就是年輕人也受不了這種煎熬吧~~

雖然我也面對過生離死別的事情,然而今次還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接近死亡,我不懂如何形容,只知道對我來說有種震憾的感覺,一種我不曾接觸,感受,理解的複雜心情~~雖然我和爺爺的感情不算親厚,從來聽不明白他的潮州話...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是一個很慈祥的老人家...心中不期然的覺得他不應該受這種苦,讓他舒服些不可以嗎?

親友們都到齊了,他們請了教會的人來讓爺爺在臨終前成為主的兒子...所有人圍著爺爺見證儀式,這時刻我確實感到爺爺的反應強烈了許多,好像都知道我們在他身邊~~折騰了一個早上,2時多大家決定回家休息...怎料回家半路中途又收到醫院的電話說爺爺應該支持不住了...大家又再趕回去~~

大家趕回去了,醫生還在進行搶救,不久醫生出來告訴我們爺爺接受了多項搶救還是沒有起色,著我們在他還有一絲氣息時伴著他走到最後.............

哭,果然是會傳染的...我也忍不住流下淚來...爺爺應該是有話想說的,可是他根本就發不到聲音...我相信他是盡了最大的力氣睜開了眼看看我們....3時左右,爺爺離開了~~

雖然爺爺已經年屆九十多歲,活了近一個世紀,不過離開始終讓人傷感...願他安息,投入主的懷抱

 


18 則留言:

  1. 求天父保守你的家人,一起渡過這陣子傷心的日子。願你的爺爺安息吧!

    回覆刪除
  2. 你都吾好咁吾開心啦! 

    回覆刪除
  3. 願神繼續保守、看顧你們!為你們擦乾眼淚。 你的爺爺得到安息,他已經在父神的懷中, 得到最大的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4. 有主照顧他, 是一種幸福.你可以放心.

    回覆刪除
  5. 生離死別係必經階段,你唔好傷心喇,你地所有親人都喺旁邊送佢,佢都好安慰架喇!!

    回覆刪除
  6. 可惜他看不見你結婚吧! 願你爺爺安息!

    回覆刪除
  7. 我公公係2個月前都去左, 當時又係好傷心, 不過對佢來講都係一種解脫既, 我當佢去左旅行啦, 所以應該替佢感到 "開心" 先岩的, 我會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8. 爺爺去到天國有另一個新生活, 唔好傷心啦, 佢會睇到你架!   願你的爺爺安息!

    回覆刪除
  9. 不要這麼不開心的. 你的傷感, 我完全明白. 因為我都係剛剛經歷過.  

    回覆刪除
  10. 願你爺爺安息,回到主o既懷裡

    回覆刪除
  11. 吳太, 你們要振作啊!! 因為爺爺都不想看見你們太過傷心呢!!!!

    回覆刪除
  12. 能夠回到主懷, 都是一件喜樂之事~~

    回覆刪除
  13. all:多謝大家既慰問,其實我同老公都無咩野,不過心情始終有些少影響啦...無事架啦~~

    回覆刪除
  14. May God bless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15. 願你一家人可安然渡過!! 願爺爺也可投入主懷抱, 安息 !!

    回覆刪除
  16. PoohMum,Home Sweet Home:多謝關心~

    回覆刪除
  17. 希望你同家人唔會太傷心..願你爺爺安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