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喜出望外的消息

今天不知怎的很疲倦,所以回到家後就躺在床上休息,很快就睡著了

老公回來後並沒有把我叫醒,不過我聽到老公回來的聲音,沒多久就起來了~~正當我還沒有完全清醒,老公就說有個好消息要告訴我

原來是加人工啊,老公向我說出加人工後的金額,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反覆的再向老公確認是他說錯或是我聽錯...最後我才相信老公的話,雖然沒有pay back,不過9月就生效,心情是前所未有的高興...原因有幾個:

我和老公一直都是政府的合約員工,不論是那個部門都是一樣沒有福利,沒有升遷,沒有增薪點~~那時全體公務員減薪,我們要與他們共度時艱,減幅一視同仁,要知道我們的薪金已經和他們有一段距離...實實在在是一個不公平的同工不同酬情況...可是那只能怨我們太年輕,出來社會工作時已經面對這個局面~~加薪一點也沒有希冀...所以老公有得加人工,我們大家都很開心

雖然我也曾試過加薪,不過那個幅度還不足以補回之前被減去的金額~~但是今次老公的加薪幅度是大大超出想像,一點也不像政府一向的作風~~或許是老公這個職系近這幾個月流失率太高所致~~加薪幅度是人工的三分一啊~~三分一是一個十分可觀的數字呢

工作以來,我的人工每次都比老公還要高....今次老公加薪後終於人工比我高了...我對這個情況十分高興,總覺得這才可顯出老公是一家之主的感覺...哈哈,一個很傳統的觀念,不過感覺真的很好呢....我喜歡老公比我強的感覺,可以好好依靠

老公加薪後的金額是個突破的數字,我曾經對自己說如果去到這個字頭我已經十分滿足...雖然現在是老公達到目標,不過我同樣高興~~

本來老公還有意找新工作,看來這個念頭可以放下了

可是我的部門似乎沒有一絲加人工的消息,如果我也能和老公一樣加薪三分一就實在太太太好了~~


8 則留言:

  1. 恭喜妳老公有人工加!

    回覆刪除
  2. happy girl:多謝多謝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啊! 咁政府都算吾錯了. 其實出面吾少大機構都有同工不同酬的情況, 即係啲老臣子就人工高, 但後期入職的, 就算同級都人工低一大截. 但私人機構就吾會講咩公平架啦, 接受到就做, 頂吾順就走.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 真係值得恭喜..快d去慶祝啦 ~

    回覆刪除
  5. 碧姬:老公部電腦壞左一排,知道有人工加,番日已經去左買lu~ 貓眼:不過私人機構博既話有得升呀...而且我地唔止同級既問題,有可以低級既clerk都會比你人工高個下令人沮喪呀麻~~

    回覆刪除
  6. 嘩!三份之一,好犀利呀!恭喜吳生,恭喜吳宅! 我們今年都有得加,八月開始生效,就是所有Contract staff劃一加4%,少少0地,好過冇咁啦!

    回覆刪除
  7. 好開心呀! 加成三分一呀!

    回覆刪除
  8. 敏敏敏:係呀,真係好開心架~ Sher:我琴日都收到memo啦,同你地差唔多,所有NCSC劃一加4.5%呀,真係好過無咁lor~~睇黎最好都係老公個部門啦,佢話加咁多係因為跟番起薪點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