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我愛叮叮


叮叮 ~  電車的別稱是也(因為電車的腳掣會發出叮叮聲)

叮叮 =  我最有感情的交通工具

成為吳太前,我一直住在港島區...雖然我已經轉投九龍的懷抱,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愛住港島區多點,而且唯有這裡才能乘搭我鐘愛的叮叮

叮叮滿載著我對小時候的回憶 ~ 小時候我家環境並不好,麥當當的魚柳飽是我每年的生日蛋糕呢,很珍貴的食物啊~~平常也沒有什麼活動,最深印象的活動是晚上9點左右媽媽帶我們去遊電車河,我們會乘電車入跑馬地吃粥做宵夜...這時間的電車不多人,在上層看著五光十色的街燈,加上迎面吹來涼風,很是舒服~~加上可以吃到美味的宵夜,所以是我家三姊妹小時候最愛的活動,可是媽媽卻不常帶我們去,可能就是愈罕有愈珍貴,所以至今也沒有忘記~~

讀書時,放學後就會和同學坐叮叮回家,因為它的費用便宜(那時身為學生的我好像只是5毫子車資),而且不太快的車速可以與同學有多些時間談天說地...是一個很歡樂的時光

到出來工作我還是會搭叮叮返工的,因為要慳錢麻,現在的車資也不過是兩個大洋~~不趕時間的時候我也愛坐它,最愛找上層窗口旁的坐位,慢慢的坐到目的地真的感覺很好~~

除了些美好回憶,當然也有令人不開心的回憶,就好像小時候給人非禮,那一次的事我還歷歷在目呢,幸好沒有對我有不良影響~~

叮叮不像其他交通工具那麼侷促,感覺上看到的人生百態也比其他的多...自結婚後已經很少機會搭叮叮了,今天獨自在中環完成任務後突然想搭叮叮到灣仔,感覺很不錯啊

如果你在港島,不趕時間又適逢非繁忙時候,那麼不妨坐上叮叮,感受一下那獨特的電車旅程

 


6 則留言:

  1. 我就是喜歡它環保.

    回覆刪除
  2. 我細個都係成日搭叮叮架,不過夏天既時候我都係會坐巴士,嘻嘻 原來你細個都有呢啲唔閞心既經歷呀,我都有呀,不過係喺巴士囉,嗰陣仲著住校服架,最慘係條友都唔知係有心定冇意嗰隻,而我早兩年喺電車都有呢啲唔開心既事,又係唔知佢有心定冇意嗰隻,總之好黑仔啦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鍾意搭叮叮,一有機會就會搭0架嘞,除了慳錢,仲好鍾意慢慢地吹風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4. sher:無錯,就係呢種感覺啦,除左叮叮就係搭天星小輪先會有呢種吹風感覺~~所以我都好鐘意搭船,而且佢地都係最經濟既交通工具~~ thy:我個時都係著住校服架~ soldier:除左環保,電車仲係一個好安全既交通工具,我印象中都無記得佢有咩意外呢~~

    回覆刪除
  5. 夏天搭叮叮都幾熱架,我通常短程先搭,若果返工搭叮叮,都唔知幾時要熬到返工.   

    回覆刪除
  6. c9july:夏天就係熱d,所以我會等d無咁迫既叮叮先上~~為左慳$所以我特登早d起身搭叮叮番工架...我屋企得我可以咁做,因為佢地個個都情原瞓多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