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吵架增進感情

與老公一起將近7個年頭,吵架次數寥寥可數...不過今天我們吵了一場架

原本今天一早還好端端的,知道老公想去游早水,慣性放假遲起床的我特地較了鬧鐘...吃了些早餐就和老公去九龍公園游水~~我們玩了大約個幾鐘,不過實際認認真真的游,我想只是大約20分鐘....可是回到家才知死,游了那麼少時間,估不到是那麼累的~~我還睡了2小時才和老公出外吃午餐呢~~

我們就是在前往吃飯的途中吵起架上來,我並不覺得我說錯了什麼,可是老公卻突然發起脾氣來(老公很少發脾氣,但一發起就不要再惹他,硬碰不得的啊)...他沒有先兆的喝罵令我十分不滿,而且我覺得我的說話並無不妥(當然在老公的想法中就是不妥)~~但為了不想和他在街上對罵,我忍著氣...靜靜的跟在他背後(一向老公都說我行路太快,其實他不喜歡我的步伐快過他的),好讓滿足他的大男人心態...不過我沒打算和他說話,也沒有任何意見往那裡吃飯,他突然那麼大男人就由他決定所有事情吧

於餐廳坐下後,他問我吃什麼...我便說隨你吧,最後他只點了他想吃的,叫我自己點自己喜歡的,最後我當然沒有點菜...結果他真是自己獨個兒吃起來~~那一刻我真的很生氣很失望,他竟然這樣對我,真的由我坐著不吃東西~~他真的吃完就結賬離去,我一肚子氣的繼續跟在後面,心情既憤怒又傷心...我的性格是一定要當面的將問題解決,可是我知道在街上這麼做只會令他的脾氣發得更大,只好忍下去...他的步速又像螞蟻一樣慢...那段回家的路真的很難走呢

回到家我不想立即和他吵架,就把自己關在睡房,那一刻真的不想看到他...自己尚在床上消消氣,卻忍不住飲泣起來~~我想大約過了半小時,老公終於拿了睡房的鎖匙開門入來哄我...可是我的氣還沒有消呢,什麼也不想聽....拉扯了一陣子,我終於就剛才的事情和他對質...........大家終於將各自的想法說了出來,唉,久不久老公就會發神經,我想他或是荷爾蒙失調吧

現在我們當然已經和好如初,每次吵架都令我們更了解對方的想法,不過過程絕不好受....可是我又覺得久不久吵一次才是健康的夫妻關係,哈哈哈,這個想法好像很奇怪,不過是真的啊


11 則留言:

  1. 吵架有時會增進感情的.. 我和老公之前也大吵過..之後又覺得大家其實好緊張大家..

    回覆刪除
  2. 敏敏敏:吵架其實都係一個好好溝通既機會,不過要懂得處理lor...我通常都嬲唔多過1日既,有時我覺得自己唔o岩多d就會主動say sorry,不過有時就覺得自己無咩錯,咁就要佢哄我先得勒

    回覆刪除
  3. 覺得你的處理方式很好啊 ! 冷靜又 EQ 高 !  人際關係其實是一門很高深 的學問 , 不容易應付 , 對嗎 ?  

    回覆刪除
  4. 下?你無叫野食,你老公又真係自己叫??太過份了 好彩你地現在好番咋

    回覆刪除
  5. 小茵:係呀,個一刻真係好嬲架,仲好傷心呢...心諗一定唔可以咁易原諒佢呢個行為 feebee:係咩,我都唔知自己既處理方法好唔好...如果好既方法應該唔好嬲佢,哄番佢就仲快無事,不過因為我覺得自己今次無唔o岩,所以就無選擇呢個方法lor~~

    回覆刪除
  6. 你的做法好,但過程真的太長和難受,畢竟大家都是人,有軟弱的時候,等老公氹你先,便無事,將小事化無事,有時男人要面,又大男人,就互相遷就吧!

    回覆刪除
  7. 一屋三個大細路:嘩,你上堂既時間都好密喎~~我forward左個email俾你啦,你睇下個日子list啦~ happy girl:係呀,個段路真的就黎想發瘋架啦...好彩都忍到番屋企~~

    回覆刪除
  8. 你老公總算會走嚟氹返你呀,我嗰個唔會氹架(因為佢知我過一、兩日就會睬返佢) 。兩公婆鬧吓交係可以更了解對方,不過小心講錯說話,可能只係一句無心說話而令對方受到莫大既傷害,小心小心。

    回覆刪除
  9. thy:一時時啦,有時係我哄番老公先既~~

    回覆刪除
  10. 我和老公一起11年了,基本上只有我罵他 我老公是沒脾氣的人,這麼多年,我沒見過他發脾氣(對我沒有,對別人也沒有) 即使我罵他,他也不會還口的,因為他早已熟知我的脾氣,過一陣,哄一哄,我就沒事了 不過小吵架有時候的確可以增進感情,起碼知道彼此的想法,以免誤會 另外覺得妳在處理這件事上很成熟,千萬不要在街上吵架,給他面子,也給自己面子呢!

    回覆刪除
  11. JK:你老公咁好脾氣...實在難得~~我老公其實都無咩野,不過久唔久就會發神經~~
    以前的我會係街上照罵可也或者一走了之添...不過今次其實好小事無謂搞到咁大啦...我會好好記住你既說話~~

    回覆刪除